close

大多數多肉植物開花後不會死亡,有的死的也僅僅是開花的那個個體。

瓦松屬 Orostachys 全體成員(如子持蓮華、富士、青鳳凰)。
石蓮屬 Sinocrassula,不是指擬石蓮屬,是石蓮屬,譬如大家比較熟悉的滇石蓮、因地卡就是這個屬的,這個屬的許多品種開花後也會死亡。
長生草屬 Srmpervivum 全體成員,長生不是意味著它們不死,而是它們繁殖能力爆表,生生不息,簡直長生。長生草開花只死有花序的那一顆,所以砍頭即可。
蓮花掌屬 Aeonium 黑法師、山地玫瑰、燦爛、小人之祭、豔日輝(清盛錦)、開花後那頭會死亡其它的不受影響、明鏡開完花後會結種子然後整株死亡。
龍舌蘭屬 Agave 可以生長多年,但是開花後會死亡,不過開花前基本已繁殖出許多個體。
青鎖龍屬 Crassula 少數品種據傳開花後會死亡,如阿爾巴、月暈、月光。

其它還有...佛甲草開完就死。虹之玉、塔松也都是開花那枝死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ome/464xo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