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20190105  

最近把吃剩的很多種水果皮加水密封,大多是橘子皮跟香蕉皮或蓮霧,放到全部的皮都爛掉後,再把它澆在我種玫瑰跟枇杷的盆子,我發現有油還黑黑的,應該是橘子皮的油,還在猶豫可以澆嗎?最後還是澆上但事後再澆一些水當做稀釋,把水漫過整個盆面,有一天我發現我枇杷的葉子有幾片長的比我的手臂還粗,很可怕,我才想起來是吃到肥料的關係,玫瑰花也開的特別大花苞又多,上次有一根玫瑰長了7朵,它已經謝掉了,我又加了一次肥料,這次它又從上次開完花的地方繼續冒新芽,這次長了5個花苞,我想這樣的肥料多少是有有修營養的,但一直不敢試多肉身上

D (132)  

剛剛去找了幾篇自製的多肉肥料文章來看,說雞蛋殼很營養,可我怎麼看就還好,放盆子它幾乎不爛的放一年後去看殼還好好的,哪裡會有營養?有一篇說骨頭(魚,雞,豬)也可以當肥料,泡水把鹽份去掉後,曬幾天再敲碎加在多肉盆裡...恐怖額~~~這個可能比雞蛋殼有營養,但覺得怪怪的

會不會在滿月的晚上看多肉時,盆子傳來~~~包大人,冤枉啊!藕屎的好慘,身體被人吃掉骨頭被混在多肉盆裡當肥料,你要替我申冤啊...嚇鼠倫了

E (9)  

總之!偶寄幾(我自己"被嚇到變香港人了")是沒有在放肥料的,因為成本有點貴

2019/01/16 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