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玉葉 Sedum Stahlii (1)

今天2018.04.26買的玉葉 Sedum Stahlii,網路有人把它跟圓葉耳綴草(圓葉虹之玉)搞混了,他們不是同一種多肉,要說像,白石可能比圓葉耳綴草更像玉葉,因為太晚了拍照不好看,所以明天在把玉葉跟白石擺一起拍就知道差別了,中間這段葉子好皺應該是缺水,最近太陽都有32度左右,像這種葉片缺水皺掉,不管是冬天還是40度的夏天,當天太陽下山就可以開始澆水了

我覺得看葉片澆水比看土還準,有些土上面乾的,可下面40%可能還是潮濕沒完全乾,這時後你澆水尤其夏天多肉很容易就爛掉了,以前說乾透澆透這句話只適用在冬天,我覺得夏天不能這樣做,乾了在澆沒錯但不能澆透讓水從盆底出來,這樣對某些多肉而言太濕了

因為夏季有些肉在休眠,沒事不要亂澆水,下天要怎麼澆水?網路查一下還有靠自己的經驗,每個人的環境不同,台灣種多肉,我覺得基本環境比大陸跟歐美日來的好,為什麼?因為他冬天會下雪,多肉在低溫下無法存活,他們必需把多肉搬到室內(網路說的),我在想搬到室內???我種那麼多要怎麼搬?

所以...在台灣種多肉很幸福的,我們只有夏天這個季節要注意,在台灣春秋冬反而是多肉最適合生長的季節

20180426玉葉 Sedum Stahlii (2)

感覺玉葉葉片比較圓,快接近卵形,看到網路圖片有的曬的很紅像紅豆,以前就很想買,但是多肉場的一直都沒有很紅,在加上家裡有白石就沒買,網路說它很好種,插枝跟葉孵幾乎100%成功,野放也行,有空切一點放到窗外實驗看看

20180426玉葉 Sedum Stahlii (3)  

今天在多肉場看到快刀亂麻,我才想起來我的快刀亂麻怎麼好久沒看到,我姑姑來那一天還有看到,本來要砍一頭給她,但是我發現我的那棵是雙頭連體嬰不是兩棵種在一起就先放著,最後可能不小心讓我姑姑帶回去了>_<,幸好這棵才30,下次叫我姑姑有繁殖再給我,我現在剛好也種太多太雜了,夏天又來了不知道去年到今天買的多肉,夏天會怎麼樣?這個月已經死了快10棵了,有的有備份有的沒備份,有的連日記都還沒寫就死了>_<

2018/04/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葉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