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剛走,這幾天又開始新一波雨勢,昨晚雨勢大到把我吵醒,多肉不知道又要死幾棵?我站在窗前都會聞到一股多肉屍體腐爛的味道說 >_<

我的葉孵苗幾乎全軍覆沒,有些葉孵苗是母株本身都掛了剩下的葉片,經過幾個月好不容易孵出來卻逃不過雨劫,連唯一的希望都幻滅了

20180321大和錦 (1)20180321大和錦 (2)  

這棵聖者騎兵之前說過掛了,旁邊大和錦也是同一天死的,光這一整盆快10棵全都被我挖出來重種,還不太確定最後會怎麼樣?這一盆種的都是我姑姑給我的,晚霞,獵戶座...也掛掉了,有些沒死的身體看起來好虛弱...真的快煩死了,我大概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會再買多肉了,先把我現有的多肉顧好在說

這幾天在整裡多肉屍體發現有的種了半年多,當初是買一吋盆脫盆土沒弄掉種下,半年後死掉挖出來,發現怎麼包著根的土還是當初種下的那一吋盆土的形狀?根都沒長出來,可是也沒死,還活那麼久,只是看起來怎麼永遠都那麼小長不大

由這一次的梅雨下了快10天來看,盆土濕了那麼久,沒有陽光的照射,歸納出一個結果,好像多肉長期處於潮濕狀態下要死沒那麼容易,死的都是多肉本身比較小棵根系不強而死的,也就是說,多肉雖然濕了那麼多天,但只要沒被陽光直射,都不要曬到太陽,這樣其實多肉不容易死掉

我發現我放在最外面太陽曬最多雨水淋的也最多的反而活的很好,死掉的都是最靠近我房間我窗前最前面這一圈,平常很細心被我照顧的多肉

沒有陽光的照射???因為我房間外面算是面向南邊,前一戶人家房間有重建外移出去,所以我這邊陽光整個是被擋住的,目前整天曬不到太陽

2018/07/04 (三)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