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桃20190409 (2)

上次在多肉場看到的碧桃,以前我說它就是桃之嬌,因為拉丁學名都是一樣的叫Echeveria Peach Pride,剛剛看了詰雅花卉的解說還是沒看懂,他還是沒說到為什麼不同多肉英文名字要用一樣?一樣的一定是同一種多肉他說碧桃是很多年前就一直延用到現在,我是覺得那就是...因為從很多年前就是錯的錯到現在>_<

碧桃Echeveria Peach Pride 詰雅花卉

碧桃20190409 (1)

我覺得這兩棵應該是同一棵變異過來,或是同一棵種子播種挑選出來,這樣看有點像紅鶴,我在大陸看的碧桃跟這棵又不太一樣,真的很像我們說的桃之嬌,可能環境養護造成的

碧桃20190409 (3)

我種那麼多年多肉第一次在多肉場看到碧桃,台灣好像也沒有人寫過這棵的日記,有的話大多是桃之嬌,那大陸他們幾乎很少人提桃之嬌這個名字,種的,上傳的,全都是碧桃,沒看過有人傳桃之嬌的照片,真的好詭異!!!

碧桃20190409 (4)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決定要把碧桃跟桃之嬌歸為同一棵多肉,因為我不是前輩我是長輩喔^^,大家要聽我的話

碧桃20190409 (5)  

剛剛在大陸網站又看到他們碧桃也叫雞蛋玉蓮或桃之嬌,可是雞蛋玉蓮在台灣又是另外一棵多肉,上次沒買這棵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跟桃之嬌很像買不下手,真的有必要多花錢,去買一個跟家裡已經有的還長的非常像的東西嗎?

2019/04/14 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