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蓮20190510

這棵Graptopetalum bellum 美麗蓮又叫貝拉,以這英文名字來看,我覺得叫音譯的貝拉會比較好,這棵我買了N次都沒種活,感覺應該是很好種的多肉,怎麼死那麼快?以前還買過一吋盆的就有3頭,可見他應該是很會冒側芽

美麗蓮20190414

這棵是今年(2019)又重新買的,也是買一吋盆,不過回來有先水培過在改種回土裡2吋盆,這棵的顏色給我的印像就是綠色,不太會變色,頂多葉緣微微泛紅(以我家種的情形)

美麗蓮20190401

貝拉長的沒有什麼特色,不過它的花很漂亮是桃粉色,這棵應該如果開花不能剪,可能花比本人漂亮,但不知道開完花會不會死?

美麗蓮20180306

這棵去年3月拍的已經死了,裡面有3棵全部死光光

美麗蓮20180511  

立田,秀妍,貝拉...貝拉要大棵的才好看,會有一種立體感,這是最後一次買,再死的話真的不買了,有些多肉不管你再怎麼細心照顧還是很容易就死掉,尤其是夏季,比如法師,龍血/錦,毛小玉...這是我自己的感覺,不知道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覺?這種多肉就永遠跟它說再見吧,有免費的倒是可以嘗試種看看

2019/05/27 陰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