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又砍了2棵多肉(紀之川、紅葡萄))當備份,前幾天看到紀之川最底下的葉子一直爛(目前最底下葉子一共濫掉3片,第四片正在爛掉當中),不知道是太濕?還是太乾所以母株在消耗自己葉片當養份?總之先砍頭備份,不然又要花錢重買,當初買的時後是小小一棵150,現在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紀之川不用釣魚線剪刀是無法下手的,不過記得要戴手套,今天砍紅葡萄在拉線的時後有點卡住重拉幾次>_<,因為線太細手會痛,所以切的不是很平,而且線沒有卡到正確的位置,所以上下葉片都會傷到一點點,不過這不要緊。

20171124  

第一張先來看它最後一眼>_<

20171211 紀之川砍頭 (1)

爛葉...還有一片正在爛

20171211 紀之川砍頭 (2)20171211 紀之川砍頭 (3)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活? 如果砍頭只活一棵那砍頭就沒有意義了

20171211 紅葡萄 (1)20171211 紅葡萄 (2)  

2017/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砍頭 紀之川 紅葡萄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