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播種的飛機草長到超過120cm ,上次介紹時它的高度還沒衝到照片內的範圍還在底下,我是種在大的可樂保特瓶內,上面是花條不知道有沒有種子?不久前把去年剩的琉璃苣種子全部分3個地方種,都沒有一棵種子有發芽的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這是我家“目前”一整天陽光日照時數最多的地方,在我房間上頭三樓後面那間房間,糖果海棠放在這裏感覺太曬了,隨著地球四季變化現在我窗下幾乎又沒陽光了,現在光線只照到跟我的腰齊,往上才有陽光,所以上頭房間窗外日照最多,考慮在窗外掛一個鐵架子,裡面在來放多肉跟草花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我想到了之前買的叫異色秋海堂,顏色比這棵鮮豔,兩棵長的很像,這棵體形比較圓,異色秋海堂葉片比較尖紅色的部份很亮紅,這棵顏色紅色比較暗沈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播種的紅色日日春。播種的都要很久才會開花,花15塊買比較划算,真的不騙人。植物播種真的是在練耐心,急性子的人沒辦法這樣搞,不過喜歡種花的人都應該要學一下,植物從種子種到開花的過程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幾年前海邊撿的,最近要把它拿來種海龜串椒草跟愛之蔓錦,今天我又剪了一段愛之蔓錦泡水等長根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上一次日記提到又有拍照到今天不知又經過幾天了?早上幫它澆一下水,葉子都凹陷沒一片飽滿的,這棵其實吊很外面也不太常澆水,不然葉片不會這麼小,比米粒還小棵,明天喝到水葉片都漲滿很漂亮的,姬秋麗。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李氏櫻桃又被螞蟻給盯上,我三樓隨便一個地方土都比這裡多,竟然在人家身上築巢???難道這樹皮也是甜的?我的一棵夏菫也是被螞蟻用土把自己跟介殼蟲包起來,清了好幾次都趕不走,今天全部捏死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一隻都別想逃了…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這棵我種了6年,是葉孵的,長的好慢應該是容器的關係太小了,是化粧品的透明蓋子做的,底下也是姬秋麗。我在猜這棵是不是沒有長大的銅勺?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這個大盆子都放了最近買的三吋盆的草花,4棵彩葉草+彩葉木+波斯紅草+斑葉??槿+野牡丹?+竹芋+長條形雞冠花。裡面還有空間可以擺放的,因為底盆是很大盆的盆子。全部都沒脫盆擺上去,大盆子底下是雞屎變的土應該很營養,全部的植物都比原來買時又長了一倍的量出來了。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這個拼圖應該是3千片以上的,撿了一年了,幾乎全新的。框的四角套子都還在,拼圖雖然很美但畢竟不是畫的畫,應該很容易看膩?一直想掛起來不過懶的把牆打洞,這畫也有一定的重量一直都擺地上,家裡有做回收,看到喜歡的就留,房間擺了好多物品,不整理真的看起來很亂,我房間亂不是沒原因的,清了也沒用,今天清了明天,後天,大後天…也許又看到喜歡的東西,在收藏…所以連我房間都亂到不行,想丟又丟不掉,拿去賣二手大概也才收100塊不划算,網路賣價錢會好一點但還是那句話,很懶得弄網拍@@

花蓮豆 荷蘭豆 大東點心城 柏林圍墻

晚上去重新開幕的大東夜市,就是一個字,亂。靠近側所這邊的夜市才3條走道而且“全部都是賣吃的”。第三條走到最後路?竟然被堵死要往回走,可你剛剛才走過來現在不得不再往回頭走出去夜市,然後再從另一個入口才能去隔壁夜市,而且人都走在自行車車道上…另一邊也都是吃的…這個夜市已經毀了,我另一邊才走2條就不想逛了,這應該改名叫大東點心城不是夜市。而且大東夜市30幾年前前身就是大東點心城。沒改變…兩個夜市之間的柏林圍墻沒拆掉之前,我應該不會再去了,我寧願去南紡百貨前的大益夜市

晚上買的盒裝的花蓮豆(荷蘭豆),快過期22塊,我打算拿種子,選了4根比較飽滿的先泡水再讓種莢多長幾天把種子養大一點在來種。

2023/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