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瓶 溫室

今天又把一個瓶子兩邊挖了4個大橢圓洞,然後用網子圍起來,把一些一吋盆種到裡面,常聽人家說多肉要通風,我一直都以為要放經常有風吹動的地方,後來有個人跟我說是多肉盆與盆之間距離空間要大一點叫通風,蛤…是安呢生嗎?

生態瓶 溫室

生態瓶 溫室

如果真的是盆距要寬一點那哪有那麼多空間擺多肉,我覺得真正要做到通風就是像我這樣,盆子最好洞挖多一點,或是改用網子當盆器這才叫通風。

生態瓶 溫室

擔心糖果海堂太寂漠,今天把昨天買的草花拿4棵放在三樓房間,這邊陽光好多應該會長的比較好?

生態瓶 溫室

我來看你了…

生態瓶 溫室

鐵架找好了明天來試掛,如果被我媽看到應該又要開始念了…

生態瓶 溫室

右邊是前天買的一吋盆,白波。這棵我種過很多次種不活,很容易爛根。很多年沒買了

生態瓶 溫室

馬櫻丹。買三吋黑軟盆一直沒換盆,最近開了一朵花

生態瓶 溫室

左邊是昨天又買的紅色馬櫻丹,很少看到紅色的,而且感覺馬櫻丹花色會隨著環境改變。這種紅就是我從小就喜歡的顏色。

生態瓶 溫室

這2棵也是昨天買的,左邊淺紫色繁星花,它的外型非常好看

 

生態瓶 溫室

15塊就能擁有非常值得買花又多還是多年生的。這棵泡水不太容易長根,不過最近找到生根的方法,前幾篇日記有提了,用套盆悶根法。

生態瓶 溫室

也是昨天買的,原本上禮拜就要買的,但上禮拜的比較小棵。三色菫有大花跟小花兩種,我買的應該是大花。花色非常多款,每一種都買至少有十幾種花色,我都一次買幾棵,死了下次買別種顏色。

生態瓶 溫室

10月27號下午撿回家的變葉木11月11號看底下長了一圈一點一點的根,今天13號看已經有2根長了0.5公分,另一棵泡水的還沒有動靜,2根是直接種在土裏不知道狀況如何?

生態瓶 溫室

對方原本修剪掉的枝條很長,聽到我要拿回家插枝特地幫我剪的這麼短,當初就覺得修太短了…原本我想留長一點的,但你知道的有些人很固執,總是喜歡以他自己認為的長度去剪,你想自己剪也不行的怕你剪的插不活?下次遇到這種特別好心的人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多撿到幾根回家自己剪長度,對方剪的回家在丟掉

生態瓶 溫室

 

生態瓶 溫室

彩葉草沒有放水,直接上下套綠茶空杯,也長根了…現在也很流行植物的生態瓶子,自己可以動手做一個。這種方式其實就是類似溫室一樣,最近台南這種透明的杯子都不能用改用紙杯,幸好我知道後有留很多起來,但還是有其它透明的飲料瓶可以用不一定要這種手搖綠茶杯。現在玉露應該可以用悶養了,悶養的玉露特別漂亮。

2023/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