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歷過很難有同理心

我的單頭最像玫瑰的可愛玫瑰快死了,原先都維持像玫瑰含苞待放的樣子,細細長長的桿子大概15公分都沒葉片,後來又換盆子重種,隔了很長的時間還是如此樣子都沒變,前不久才又…再換另一個盆子種,沒想到隔沒幾天就變這樣

沒經歷過很難有同理心

原來是得盾介殼蟲,玉露長蟲也是這種蟲像圓形盾牌不會移動,然後就一直吸取植物身上的養份,直到植物倒下死亡…

這張圖放大的部份是第一張圖在我的食指跟中指之間的縫隙中局部放大圖。這棵幾乎整棵都是蟲,因為它葉片一直往上層層包裹著,蟲就隱藏在裡面看不見,等到多肉不行了,才知道是長蟲養份被吸乾了…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有年紀的人有老花,沒戴老花眼鏡就算蟲在你面前你也看不見的。所以平常拍照同一個畫面都要拍好幾張,其實根本不知道焦距清不清楚亂拍一通,然後晚上寫日記再戴老花眼鏡看哪張是最清楚的,其餘的刪除。

平常不戴老花看每棵多肉都是沒有蟲的,一但老花戴上看…怎麼這棵有蟲那棵也有。我還有另一盆可愛玫瑰是多頭的,最近也生介殼蟲了,不過我是沒戴好花發現的

因為那棵生的介殼蟲是另一種會爬來爬去的那種,生這種蟲有時螞蟻會把土直接搬到植物身上蓋起房子把蟲跟自己包在土裡面,我是看到可愛玫瑰頂端中心都是土堆才知道是生蟲了,像這種的你拿毛筆撥開土堆就會看見蟲跟螞蟻,然後螞蟻就開始逃跑亂竄,我看見這種情形對螞蟻特別痛恨,像這個時後我都會把螞蟻捏死消心頭恨

你不殺死它們隔天還會再來,那棵可愛玫瑰我已經連清3次,最後一次清的特別久特別乾凈,但葉片被我弄掉好幾片,每掉一片我對螞蟻的恨就加深一點,然後有時又想到我家對面恐佈鄰居整天對我無形的性騷擾每天都得時時刻刻躲著她,提防她我就越想越氣,我把氣都出在螞蟻跟蟲的身上,不殺它們我可能會殺人

不過恨歸恨說歸說我不可能真的去把我鄰居殺掉,那要做牢的,不值得啊,我們當人是有思想有理性的,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當人有思考能力這是我們人跟動物的最大區別,不過我能克制自己不代表別人也做的到,所以社會上才會有大大小小的兇殺案件產生,我很同情因為這樣去殺人的人,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別人不得已才這麼做的苦衷,你沒有相同的經歷很難有同理心,你沒貧困潦倒過怎麼能體會窮人的苦日子是怎麼過的?你三千塊可能吃一塊牛排就沒了,可是窮人3千塊可是要過一個月的,你不信啊那你很幸運,因我你沒有苦過。

看過瑪麗蓮夢露演的電影大江東去嗎?男主角的兒子很小不知幾歲?有一天他在背後聽到他爸爸入獄是因為殺人,而且是從背後殺對方,小孩子跑去跟他爸爸質問…因為小孩子認為從背後殺人很不光明正大…男主角一時又無法解釋的很清楚讓小男孩明白,他是不得已…小孩子就這樣對他爸爸不晾解,直到有一天…

瑪麗蓮夢露的男友正要朝男主角背後開槍時,一聲槍響傳來,瑪麗蓮夢露的男友倒地死了,原來情急之下,小男孩拿起店內一把槍朝瑪麗蓮夢露的男友…忘了不知道是不是從背後開槍的…這下子不用我解釋大家都懂了,小男孩也懂了同時他也哭著向瑪麗蓮夢露說抱歉,我殺了妳男朋友,我是不得以…

2023/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