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妥協

前天星期六在花市買的三吋盆3盆100塊,挑了2棵多肉+一棵白冰海棠。這棵不是很好渡夏,就算沒有錦的也不好種,現在比較便宜,不然這種到夏天就會死的怎麼可能買,太奢侈了。

絕不妥協

一樣脫盆拿全部都戳洞用水苔草種,也許這樣可以渡夏?種這麼多年的多肉最後要世界末日了才明白一件事,多肉要通風指的是盆子要通風不是環境,當然環境也有差不過盆子的問題比較大

絕不妥協

右邊也是前天買的雪晃星,也是夏必死,這次拿瓶子做實驗。

絕不妥協

這種濾網種多肉最合適,比上面戳洞的瓶子還通風,但效果是一樣的,這盆裏面都是種多肉場免費拿的汰除的多肉,紅日傘長的非常好,當初拿只有現在的1/3大。

絕不妥協

白冰海棠。為什麼不是叫白點海棠???感覺好像不小心滴到油漆。

絕不妥協

這棵是原種的銘月。跟銘月有哪裡不一樣?買一吋盆來比較看看

絕不妥協

要種一段時間才能比較比較準確。

絕不妥協

昨天在三樓發現這個也是好久之前就剪掉的綠霓的花條,沒枯萎左邊還長出一頭不算小的側芽,發現它的花苞有開了剪下來跟我窗外開花的白鳳配對。

之前有授粉都沒成功,這次看會不會有結果,其實我是沒差,有成功的話播種從小苗種起還有一段漫長的時間,我實在沒有那個耐心等待。

這次授粉我有查了一下最好的時機說要等到雌蕊有分泌像小水滴這樣授粉剛剛好,不過白鳳的雄蕊我沒清掉,怕動到花粉掉在雌蕊就變自花授粉。

絕不妥協

一吋盆種的超級春變的很粉紅,有點像勞倫斯。原本昨天想把這盆的十頭多肉都砍頭複製一份,但是這個瓶子個多肉都很漂亮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絕不妥協

藍星花每天都有花苞開花不斷,我放2樓前陽台是無日照的,這個月中陽光就會照到陽台最前的欄杆上了。

絕不妥協

最近窗外發現一棵蕃茄的幼苗,看人家種盆子也都可以生很多,這次換我來種看看。小蕃茄也是近幾年非常貴的水果,尤其是盒裝的有賣到150,真的好離譜,快跟草莓,櫻桃同價位了。小蕃茄明明就不是很難種又可以大量生產的東西,以前便宜的要命…所以我有好幾年都沒買過小蕃茄了,我都是吃我媽媽買的她吃剩下的不想吃我才拿來吃,我是牛脾氣又很固執,寧願哈死也不會妥協去買那些太貴的水果來吃。

絕不妥協

有空來說說我已經放棄的食物跟水果…

2024/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