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不包水苔草插枝繁殖

這棵玫瑰是我媽媽種的,前年有包過一次水苔草但根系長的不好就剪下來種,有活幾個月但都沒開過花也沒長大就死了。這次又重新包水苔跟剪下枝條直接插枝兩種方式,看最後哪個有存活。這個枝條是直接插枝,右邊新長的芽點已經有十公分左右。

玫瑰不包水苔草插枝繁殖

盆子拿起來看有發根了,還長到盆底了。這個介質也是用水苔草塞滿三吋盆,然後枝條沒環狀剝皮剪下直接插枝,前2個禮拜是把盆子泡在水裏大概快盆子一半的高度,就是模仿包水苔草的環境實驗看看,2個禮拜後有拔出來看發現有白色的點要發根的跡像,插回去後我就改用另一個方式,拿一個大盆子裏面裝滿水苔草然後禁濕,在把插枝的盆子擺在水苔草盆上頭,保持水苔草盆兩盆都是潮濕的狀態,然後你隨時都可以把插枝的盆子拿起來看,看根系是否有長到盆底了

玫瑰不包水苔草插枝繁殖

插枝的玫瑰通常都會有假活的現像,雖然有長新葉了但最後還是失敗死了,所以這棵我還不確定是不是會成功?因為我從來沒有用插枝的方式成功繁殖出玫瑰來,只有一次有成功過不過那是薔薇目前還活著,我剪了一根薔薇給我鄰居插枝也是有成功,感覺薔薇比玫瑰插枝更容易存活。

現在是春天還不是很熱,根系又長到盆底了看存活率會不會大一點?包水苔草的是比較晚才包,大概才10天左右…等成功了再來報告。

2024/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