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319_135017.jpg

這棵不知道名字,有可能是花月夜…,粉紅暗示花開完也謝了裏面都沒種子,我以為它會自花授粉,家裏只剩下銘月在開花,等這棵開花時不知道銘月的花粉能不能用?放三樓前陽台完全無日照,可是它居然有紅邊,我家三樓位置有點怪,放這邊的多肉比較不會死還會自己變紅,唯一的光線來源是一盞路燈。

IMG_20210319_225944.jpg

剛剛11點拍的…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善不欲人知,跟我的個性很像,總是犠牲自己成全別人。我有說上禮拜撿到手機送去警察局的事嗎?沒有。一個阿婆說沒飯吃問我可以幫她買便當,然後買完還跟我要錢我都照辦的事我有說嗎?沒有。不過我感覺阿婆是詐騙慣犯。今天我去7-11捐了2塊的事我有說嗎?沒有。有一個年輕人跟我要100塊說沒飯吃我也給了,我也都沒有說。那為什麼現在自己爆出來?

因為我覺得以前我是不會給的,但這幾年想法改變了,也許有的人真的是有困難,10個裏面有9個是騙子,但只要能真正幫到那一個人有困難的人就值得了。騙子跟你騙錢,跟你給不給是兩回事,他騙你錢他有罪,但你沒給你也一樣有罪,照聖經說法是這樣麼沒錯吧。

基督徒將來審判是根據聖經不依靠法律定罪,非基督徒他們用自己國家的法律審判。比如你口渴看見別人種的水果,你摘來吃解渴但不能帶走這在上帝眼裏是無罪的,但你被認發現人家要告你你確是有罪的。

聖經說左手行善不要讓右手知道,神會獎勵你。做善事不要讓別人知道,你讓別人知道,新聞報導你的善行或給你獎金,這樣你行善後果就是大家知道你行善你得到獎金這樣就沒了,但默默行善只有上帝知道的人,上帝給你的遠比新聞報導+獎金還多更多(上面是回應聖經某段經文看不懂沒關係)。

那我說了不就得不到上帝的獎勵,不,聖經說上帝洞查人心,祂知道每個人心裏面的想法,我做一些善的事不是因為要得到什麼獎勵,而是我喜歡這樣做,也不求任何回報,上帝給不給我什麼獎賞我都無所謂,我的目標是以後死了可以上天堂就行了。

以前不太懂標題說的施比授更有福,總覺得付出就是損失。現在才真正懂那個涵意,當你可以付出什麼時,表示你比對方還富有,你不缺,還能給與,光是這點你就該高興。

我非常喜歡聖經裏面一段話…你要幫助別人就幫助那些比你窮的人,為什麼?因為這樣對方才沒有辦法回報你。有些人幫你是有目地的,就算沒有,但有機會他就會要求你回報,我上次不是也幫你…

好了寫到這回到正題…但太晚了這不是我今天要講的,只能在這裏結束。

2021/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