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huan-4u.blogspot.com/2022/03/2.html?m=1

距離前一篇抬燈養多肉已經過了一個月又一個禮拜,多肉沒有太大的變化,它們在我房間待了快40天,最後這10天還有3天我上大夜班沒有開燈,只要連續2晚人不在家沒開燈,多肉馬上就有感覺會退一點點色
這棵金橋錦長的算不錯,我覺得應該盆子要在調整高度,抬燈已經很小隻也不專用植物燈,我又把多肉離燈管那麼遠,應該超過15公分,今天我想了一下,多肉應該要選一下品種,像村上這種原本就是綠的不會變色就不要拿進室內養,這樣看不出什麼變化
這棵寶麗安娜…網路都說穿裙子,但我覺得應該是叫剝香蕉皮,很像要吃香蕉前皮剝下來的感覺。只有這棵是三吋盆,放在透天房間如果40天晚上都不開燈會怎樣?透天房間普偏都比公寓暗很多,我覺得抬燈養多肉是可行的
前面這一片葉子是白銀之舞,後來我有砍頭,砍下來的頭放在旁邊魚缸內水草上變水培,也長根了
森之妖精離燈管最近葉片還有紅邊,明天再重新調整盆子高度距離,再挑選別的品種的多肉,或是到多肉場選一吋盆的,選一些之前我一直種不活沒渡夏的多肉回來實驗看看。
砍頭後的百白銀之舞在魚缸水培。這是缸中缸,就是魚缸內在擺一個容器,這是圓筒的塑膠可能是放餅乾的,我有戳孔這盆是給我的玫瑰蝦住的,蝦子可以自由進出,但魚進不來,紅豆,孔雀魚如果有生小魚,小魚也會自己躲進來這裏,我的抬燈要照多肉還要給這盆水草光照,怎麼突然想到一句話…妾似朝陽又照君
這白銀之舞還照出了白粉。
2022/03/20 02:48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