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商家/賣家這種情況好像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影片有提到我在多肉展看到的一棵多肉叫“如夢令”,光聽名字也知道是有人為了要好賣而又另取新的名字,外國人哪會知道什麼是如夢令,連我都不知道這名字除了好聽有什麼意義?

我最近一直在網路查找一棵多肉有不同名字的問題,最近看到一篇剛好之前提過的,我買的香格里拉,那篇文章說某網友有提到他家的香格里拉好香…,我之前就說了我買的香格里拉很像春萌,而春萌就是會香的多肉,那句好香…完全解答了我的迷惑,名字的問題我也被騙過好幾次,這樣可以說是被騙嗎,有些賣家其實也很無辜…

我也說過有次我要買拉威雪蓮,結果對方想拿大雪蓮賣我@@,幸好我知道這是不同棵所以沒買也沒拆穿對方,但如果是新手的話他可能就買了,等他以後知道事實真相之後,他就會恨屎你,你的名聲會臭掉,不過這種騙算騙一半,至少大雪蓮是拉威雪蓮的小孩而且都有雪蓮兩個字

最怕就是店家蓄意欺騙,拿長很像的多肉當正版的賣你,就像我店家拿冰與火當凱特賣我,我還跟對方說凱特大陸叫廣寒宮,葉片全白有粉,賣家說沒有錯這棵就是凱特葉片現在是綠色曬曬太陽就會變白,那個時後我不算新手但對多肉半生半熟還沒有很瘋多肉,對多肉的認知跟白紙一樣白非常清純,想不到因此被騙,還被騙很多年才知道真相,但更慘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以前我都沒說的很仔細因為蠻丟臉的,所以都說一半,現在在說全部真相的3/4,最後的1/4真像我想帶到棺財,現在說最慘的是什麼…就是被騙很多年都不知道真相,後來養死了,還一直把冰與火當成凱特後來又陸續買過幾次

我一直沒發現真相一來也是家裏沒陽光,所以多肉都是綠色的,以為它葉片沒變白是沒日照,有日照就會跟網路上照片那樣白白的,後來真正買了凱特跟網路的照片凱特一模一樣的凱特回家,我才覺得我以前買的都不是凱特,多肉展那天碰巧有人在賣我買的那棵假凱特叫什麼名字…

故事還剰下1/4的真相不能說了,說了其實也不會怎樣,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要給別人台階下,搞不好對方有一在看我日記,改天如果有想說再透露那剰下的1/4的1/4

B (42)

2022/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