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627_160649_2.jpg

最近去二手書店又買了幾本羅漫史小說回來看,不過每本都看3/4就看不下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都覺得劇情普通內容好無聊,以前我看到這種看不下去的都會勉強自己要看完不能浪費(又不是食物…浪費???好奇怪的心態),但現在不會這麼強迫自己了,看不下去…應該是說內容不好看的就不看了,直接拿去回收,現在紙類一公斤4塊,我家有在做回收,原本是從我媽媽開始的,因為她公司都有很多紙箱,下班順便帶回家,然後鄰居看到就問我媽要不要連她家的要回收可以賣的一起拿去賣…,就這樣開始的

後來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常有人電腦螢幕壞掉不修變成我在撿,是以前大頭那種電腦螢幕拿去最上游廠商不是回收場賣,一台就可以賣到500~800塊,液晶螢幕的價錢更好,有時看到有回收的老人家有電腦螢幕我都會跟他們用回收場收的價錢跟他們買,然後我在拿去賣賺差價,每個月的收入都比上班來的好,現在已經沒有那種行情了,所以我才會講,不然大家都不想上班跑去做回收了

到現在20幾年過去了,雖然現在價前很差但我回收的還在做還沒放棄,因為這幾乎是不用成本,也不用出去外面撿,鄰居會自己送上門,還有我家附近大樓回收都叫我去收,只要花時間分類就可以了,其實我每個月的生活開消用回收的錢付就夠了而且還有剩,上班的錢幾乎都是多出來的,我上個月某一份工作領了2.5萬,全部都不會花到,我故意說要存2萬是怕萬一,所以講個比較少的數字才不會食言。現在就正式暄布我做到了

那這麼說我存錢應該很快?也不能這樣說,因為我也有弱點,我不是很愛錢看錢很重的人,錢不想賺太多夠用就好,這是我的缺點也是優點。所以我這個月只設定要賺1.5萬就好,我大概會有20天的假,只工作十天就好,其它該上的班都給別人代班,因為別人想賺多一點,我說過我是私人公司上班,時間很彈性,比如老闆一個月給十萬,3個人做一個人就說3.3萬,我不想賺那麼多可以給其它2個人去分,這樣我雖然錢賺的少但我假很多,很多人都以為我沒在上班,如果問我都會說我撿回收的或是沒有在工作,順便試一下人性,如果對方看不起做回收或是因為你沒工作因此疏離你這個人,那正合我意

IMG_20220626_143031_2.jpg

雖然這個月才第2天,但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個月我正職的工作只有1.5萬我這個月可以存到最少1.5萬,因為有回收還有兼職一小時的薪水這2樣錢還會剩下來,因為我是比較省的人,如果換做別人可能這樣的薪水會不夠也說不定,幸好我把菸戒了也省了很多錢

今年連一棵荔枝都還沒吃到,最便宜一斤還有80塊,我吃東西都會一次吃到飽為原則,我可能要3斤才夠,所以乾脆不買,我吃東西沒有節制但買東西價錢會斤斤計較,價格合理我才會買,太貴的就算我很愛吃也不會買的,比如櫻桃,草苺…很愛吃但不輕易買,還有小蕃茄也很喜歡吃,但一盒要80以上我是不會買的,還有比80還貴的蕃茄實在太離譜,它沒有值那麼多錢這是我不買的原因…我可沒叫你們不要買喔。如果是別人買來送我???我一樣不喜歡,因為太貴了花那個錢不值得。第一次我會收,因為買都買了,但我會跟你說下次不可以再買了,買了我也不會收。不過我應該連一次也不會收到才對。

2022/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