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914_123303_2.jpg

上頭寫“快樂是一種能力”。我覺得快樂是一種選擇。你選擇快樂過一天?還是憂愁滿面渡過一天?

我常常會這樣…人醒了還沒起床,腦子想的盡是一些很負面的事…。“我沒有結婚,老了生病又沒有錢該怎麼辦?”不然就是想一些很多年前曾經犯過的錯,我怎麼會犯這種錯…

前天去買東西,店員問我旁邊的一個人說小姐你要點什麼?小姐說我要…我就說我先來的…店員跟我抱歉你要點什麼?當時心裡就覺得我為什麼反應要那麼快,不就是差那幾分鍾等一下又怎麼樣,我沒有錯但我會為這種事1,2天心情都很差,三不五時就想,別人是不是會覺得我很小氣…店員會不會對我印像很差?然後下次去買東西,東西裏面給我亂加料…天啊!真是夠了,我不要為別人犯的錯來逞罰我自己

不過有一點蠻奇怪的,你們會跟這個小姐一樣嗎?你明知自己比別人晚來,店員可能沒看到就先問你,你還好意思開口先點你要買的東西???我都會跟店員說,是某某人先來的。撒但很利害的一點,就是很會用這種小事來毀掉我們一天的心情。

後來我跟上帝禱告說,這件事是我不對以後再有這樣的事發生我一定我會讓對方先點東西,上帝請你原諒我,請你讓我的心平靜下來…如果我禱告完了,還一直胡思亂想一些負面的事,那就是撒但在擾亂我,我不會再自責了。

就這樣禱告完心裡面比較平安,但偶而還是會想到那個畫面,我就知道那是惡魔的計倆,說也奇怪,相同的事同一天太離奇晚上又再發生一次,我想這是魔鬼在試探我…

晚上我又去買東西因為疫情我排隊離前面那個人距離寬了點,有一對母女來買東西,媽媽叫女兒排我前面那個人的後面,這時我又開口了,不過語氣是很平靜跟那個小姐說,我是排在那個人後面,她當作沒聽到,又遇到恐龍了……老闆跟店員更神了,直接就問那個小姐妳要什麼?這次我沒說話,因為中午才發生一次我也跟上帝禱告過了

如果照我以前個性,這個小姐跟店家會被我罵到狗血淋頭,我是罵遍天下無敵手,打架我不一定每次都打贏,但罵人不管是跟同事,上司,鄰居,家人,路人,店員,頭家,男人,女人,老人,猴死囝仔…我從來沒輸過,連當兵剛下部隊我都敢跟我們分隊長嗆聲。為什麼沒輸過?因為有理走遍天下,自己理虧我絕不跟人爭,但我沒有錯的,我一定爭到我贏,我會講到你啞口無言。

2022/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