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013_152136_4.jpg

今天來介紹這棵跟我窗外種的紫白色天使花長的有點像的路邊野花,它叫小花十萬錯,網路查的有的叫寬葉十萬錯,最後我以小花十萬錯來稱乎它比較適合。

今天下午在巴克禮公園我的秘境喝下午茶配麵包發現它的,跟我之前買的那棵大花天使花真的好像,野外如果你蹲下來仔細看草地,常常會發現一些不起眼的小花,其實把它們放大看,真的非常漂亮,只是有些太迷你,要讓人看見注意它都很難,只有像我這種無聊的人,才會沒事刻意去找一些野花來拍

IMG_20221013_152136_2.jpg

不知道有沒有搞錯?不過真的有一種花,花名就叫小花十萬錯。聽這名字大概也知道有典故,據說是有個小偷每次偷東西被抓到被人痛打一頓就去拿小花十萬錯塗在受傷的地方,隔天傷口就痊癒了,別的小偷被抓到被打通常都要好幾個月才能再去作案,所以只要被打塗抹小花十萬錯,偷十萬次被抓到都不怕被打…

IMG_20221013_064830_3.jpg

紅豆收成了,種那麼久才得到一個種夾,裡面跟去年一樣都只有一顆紅豆…這要是做成紅豆車輪餅只包這一棵紅豆,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IMG_20221013_205125_1_2.jpg

剛剛晚上7點去幫我姑姑倒垃圾,因為她在大掃除很多大包小包垃圾,倒完她塞了1000塊給我,我不想拿但是她一直塞給我,最後只好貪財拿了。

今天下午看到有人丟一堆回收在門口,有些東西我很喜歡可是帶不走,最後撿了一根鐵,前面剛好有回收場拿去賣了它說是4公斤,拿30塊給我,可我覺得不止4公斤…回收場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可是我不太想說那些黑暗的一面,因為大部份回收場都是好的比較多…

最近紙價掉很兇一公斤才剩一塊錢,我的老天鵝,今年年初大概也是這價錢,後來慢慢升到快4塊,紙箱5塊錢,9月中還是這價格,最近2個禮拜才跌的,紙類1塊現在紙箱是2塊,十天前紙類還有1.7塊,真的好可憐,有些人掉價像這麼低就不撿了等價格回升

晚上忍痛把前幾天撿的腳踏車拿去賣掉,250塊。因為媽媽朋友給我媽一台新的中型單車,我大妹前幾天回來明天要陪我媽去打疫苗,因為不好停車所以這次騎機車回家,我姪女新的機車修好了舊機車又騎回來放,一下子把門口都塞滿了,連走路都有困難,所以晚上才臨時把它牽去賣掉,現在我家停了4台機車,4台腳踏車,看起來還是很多,還有我放回收的,一台小冰箱,我的電子琴,鞋櫃…真的太亂我快受不了…

IMG_20221013_205155_2.jpg

晚上經過南紡百貨看到新蓋那棟有“海底撈”,不知道一人多少?很久沒去吃吃到飽餐廳,連上個月生日說要去吃也找不到人跟我去,一個人去吃很奇怪…

IMG_20221013_205219_1_2.jpg

一個人去看電影也不敢去

IMG_20221013_205138_2.jpg

一個人去逛新光三越,也不敢去…

IMG_20221013_205207_2.jpg

一個人有時後真的很不方便…

2022/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