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205_184033~4.jpg

想了2天都想不起來是什麼種子?晚上戴上老花才想起來是我窗外的薰衣草,花開很久了等花苞都乾了在整坨扯下來,最上面的還沒開的花苞就不要了,我拿衛生紙把種子放在裏面噴了水保溼,我有密封完全沒戳洞,放在房間還好沒爛掉,今天不知道第幾天種子發芽了。

也是可以直接把種子撒在盆土,不過我試過很多次都沒看見發芽,有發芽的不久也爛掉了,所以這次另外種,原本沒預期會發芽,因為種子很小,比沙粒大一點點而已

原本綠色的葉子是被衛生紙包著,我昨天看以為是發霉,今天才看仔細是發芽,薰衣草葉片有一種獨特味道,不是很喜歡但也不討厭

有一棵玫瑰叫薰衣草蕾絲蠻漂亮的,目前還沒看過本人,好想買,但絕不會在網路買,除非可以當地面交我才會考慮網購…不過這價錢真的不便宜,通常玫瑰超過200塊我就不會考慮了,玫瑰包水苔繁殖很容易價錢其實可以親民一點,不需要這麼貴的

之前看到網路有一種繁殖方式,很粗魯,不過好像成功率也很高,就是選一根粗一點枝條,往上斜切下去然後從中間往上劈開分成2邊,大約10幾公分不能切斷,然後被切開的那邊拿袋子裝水,把枝條泡在那水裡固定讓它長根,因為另一邊還是連在母株身上,另一邊泡水,這樣真的很容意就長根了,沙漠玫瑰也可以用這樣方式繁殖,沙漠玫瑰插枝其實很容易爛,不過我覺得這方式很容易把枝條給切斷,還是環狀包水苔方式比較妥當

https://www.lvr.com.tw/?mod=ME&pg=24&act=1&key=AACSBKIT201201J

IMG_20221205_184109~3.jpg

這張照片才是今天的重點,也是種子是苦蘵(音同直),小時後在鄉下野外很容易看到,不過這種子不知道放多久了?有可能失效了?不過我還是種看看…聽說這棵植物可以治痔瘡,聽一個朋友說的吃過幾次痔瘡離奇消失了,有這麼神奇的事?據說痔瘡沒開刀是治不好的,可是開了有的人也會再復發,但就是有人吃這個治好了,方法很簡單,但明天再說,我要現問清楚寫這個會不會犯法?因為怕會涉及醫療的行為,所以我問清楚可不可以寫,可以的話再寫,不能的話再說吧 

2022/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