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614_141707~2.jpg

剛剛凌晨12點過後準備出門去吃火鍋卻下起大雨,只好等雨小一點在出門,乾脆連口罩都不戴了,還好客人不超過10個吃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因為晚餐吃一碗飯而已只有夾了蛋跟地瓜葉沒吃飽整個人好憂鬱

我大妹剛好在家,吃晚餐時她說地瓜葉只剩一點點把它吃完盤子她要拿去洗,我說怎麼葉子那麼多我只吃葉柄的部份,葉子都是農藥聚集的部份我不要吃,她說地瓜葉便宜沒有噴農藥噴藥不划算…這“知識”不是我以前的認知嗎?我馬上糾正她

我前不久去花田多肉場經過一處蕃薯田正巧碰到地主在噴農藥,她後面背了一個鐵桶…本來我想拍照不過有點冒險,我小時後住鄉下看過很多人噴農藥,那個東西我很熟的,如果不是噴農藥難道是噴營養液???種在外面的菜不噴農藥葉子都會被蟲吃一個洞一個洞的,所以有種菜的人你說沒在噴農藥我是不會信的。地瓜葉葉面很大噴農藥都是落在葉面上,所以我吃地瓜葉(蕃薯葉)葉子部份我是不吃的,我只吃連接葉子的那個叫葉柄沒錯吧?

想吃地瓜葉可以自己用盆子種我媽之前種很多,以前我認識幾個撿回收的阿婆,她們回收都集中放在某個空地,空地有種很多菜,有次聊天阿婆A有一次跟我說,阿婆B種的地瓜葉都用自己的尿當肥料…我說妳怎麼知道?A阿婆說是B阿婆媳婦跟她說的,B阿婆的媳婦說每次B阿婆炒地瓜葉叫她吃,她都面有難色吃不下去…

不過以前我小時後鄉下人種菜都是用自家的化糞池撈上來的糞便在澆菜的,比用尿還恐佈好幾倍…

前天看到外面有人種了一棵多肉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很大一棵,這個盆子是長條型那種盆子,你看都滿到盆外了旁邊還有好幾頭小孩,看起來像三色菫,是用一般空地挖來的土種的,而且還放室外,這幾天都下雨應該也沒在收的都活的好好的還很大棵。

台南一年多沒下雨我都忘了多肉非常怕雨,以前雨季時常常要死十幾棵以上,聽說台北很常下雨?我記得當兵時住貴陽街,印像中台北不常下雨才對啊,現在很常下嗎?台南雖然一年沒下雨水庫水位下降到7%以下,但台南從來沒停水過,但應該有減壓水量比較小,但用馬達也沒差多少,我比較喜歡南部不下雨出太陽的日子,然後下一次雨水庫整年的水就補回來了,真好

2023/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