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路

上禮拜六買了3盆水草,原本是要放水族箱的後來想是否可以當一般植物來種?拿2盆來實驗看看,底下還是水不是土。這樣如果能長的好就用水培方式種。

漫漫長路

有時後植物挖起來根都完好沒什麼傷到,可是換環境在種下去沒幾天就死了,之前人家送我的這棵飛機草就是這樣,但這棵是我播種的,幾個禮拜前才發現到的,原本這個保特瓶裡是種琉璃苣,還好沒把它丟掉,我琉璃苣還有種子,應該在拿來這裏面重新種,我記得好像是去年11月播種,3到4個月後開第一朵花。

幾年前台南連續幾年夏天雨下了2,3個月,然後又一整年都沒下什麼雨。台南今年已經下了一個半月的雨還沒停,感覺明年夏天應該也會跟今年一樣一下就是幾個月,然後再連續幾年都不下雨。所以今年好像沒有夏天的感覺一下子就到了秋天。今年也因為登革熱住家水溝常常來噴藥,所以今年蚊子也變少了幾乎沒有。

怎麼沒一起把我鄰居養的那隻鸚鵡噴死,整天叫不停,有時早上七點多就開始叫一直要到晚上9點多才會比較少聽到,真是缺德,你要養可以起馬燥音問題要自己注意不要去吵到別人,我要是當總統以後住家沒隔音設備禁止養類似鸚鵡這種愛亂叫聲音又尖銳的鳥。這種鳥燥音難道無法可管嗎?住家旁邊就是鳥店的人家,真是可憐,這日子要怎麼活下去?

2023/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