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今天買晚餐時順便去買了一份臭豆腐,原本是大份50塊結果又漲10塊了,雖然不常買但因為漲10塊以後來買的機會更少了,可能要一年來一次就好。之前來都要排隊,排隊時客人還會一直來,現在感覺東西漲價後連排都不用排了,因為都沒人只有我一個。

明年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有些東西如果只有50塊的價值,根本沒漲價的空間,原本不漲都有人買一漲人跑光這樣有比較好嗎???我之前常去一家包子店買鮮肉包,20塊,每次去不見得都很多人但是都有幾個客人來買,漲了5塊之後,結果客人跑光了,因為我每次經過從來沒發現店門口有人

明年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網紋草跟嫣紅蔓很好分可是還是有人會把這2棵弄反了,嫣紅蔓葉片上是一點一點的,網紋草如上圖跟網子一樣的紋路。嫣紅蔓起初引進台之初,因葉片僅有紅點而名為紅點鯽魚膽後才更名為嫣紅蔓。不久前有人跟我辯論他說我這棵是嫣紅蔓,我說是網紋草…像這種我絕對沒有錯的事我就不會讓步的,有時也是為了對方好,如果有人不懂這棵剛好又去問他,那錯誤就會一直傳下去…

之前我說有人說我很執著要改,後來我覺得我個性改不了就不改了,我寧願少掉一個朋友也不要勉強自己遷就別人,何況像這種事我又沒錯,我覺得還是別人改來遷就我事情會比較容易喔

個性改不了不過我說話的語氣的確是有改了,變的比較慢,面腔也比較溫柔一點不再那麼強勢…

明年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明年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我之前常去那家永遠買一送一的綠茶店也是,原本一杯30買一送一,等於一杯才15塊,每天客人都很多,每次去買都要排隊,最後一共漲了2次價錢現在可能一杯38塊?但品質也覺得有差味道很稀,冰塊放的更多,現在也是每次經過店門口都沒客人站崗了…人心實在有夠貪婪的,原本好好的店搞成這副模樣

還有一家去年我常買的雞排原本一片70,現在至少110塊,是至少喔,因為不想再查價錢了,越查會越生氣,我現在有年紀了不能常生悶氣會悶出病來

最近看到2條跟老人有關的新聞,一條是李昂的,一條是不久前,有個公車司機,叫一對老父妻沒是待在家,不要出來搭免費公車浪費社會資源…天啊…我到底看到什麼了,這是在大陸發生的事不是在台灣吧,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台灣身上,我不相信台灣已經淪落成這個樣子了…

當時我看到新聞時我在想…明年我可以免費搭公車了,如果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該怎麼回應???是要暫時忘記聖經把對方打到躺在地上直直地?還是像潑婦罵街把人駡到羞愧掩面而泣???

2023/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