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設定標題)

這棵好像是今年三月5號買的,應該是白鳳?但白鳳怎麼會發紅?現在是11月1日,現在它變成什麼樣子?

(未設定標題)

我圈起來這棵,這樣看一點都不像白鳳。不過我之前都放在三樓前陽台都無日照徒長的關係,幾乎有8個月的時間沒曬過陽光,我家多肉蠻可憐的,大門向北半年無日照,就算有日照了但卻是夏天也不能太曬,而且有陽光的地方都被其它的盆栽跟植物佔去,能曬到太陽的機會也很少。

我窗外是面向南但能放多肉的空間有限,而且還有種多肉以外的植物…我連盆子都沒換前幾天要種前面這兩棵剛買的紅光跟羅西馬,我才脫盆種在大一點的盆子,看冬天到了它會不會再變紅。

(未設定標題)

剛剛去把2021.02.13買的華雪找出來。前幾天有傳現在的樣子,跟當初買的樣子差很大幾乎看不出來是同一棵,剛買時很像親本拉威雪蓮。

(未設定標題)

今天拍的吊太外面很難拍,人都站到窗戶上面了,不過它又被盆子的影子給蓋到,看個大概就好,我連盆子都沒換,底下是水苔草,原配土只剩一半,底下有長一頭,還有一棵葉孵的很迷你。整年不太澆水顏色都維持橘色。跟上一張比差很多,可能放在我窗外多少有日照,如果拿到三樓無日照可能就會跟上一張長一樣了,所以家裡曬不到太陽的人還是放棄種多肉,如果你可以忍受它一整年都是綠色的那另當別論。

(未設定標題)

今天太無聊本來想打毛線,後來才想起來我根本就不會,還是做點別的,拿了一根尖尖的東西戳洞,這樣的孔剛好不大不小,裝土比較不會流失,但通風效果?

(未設定標題)

海龜串椒草長的很快,放窗戶內,椒草聽說是室內植物半蔭散光就可以,跟玉露一樣的環境就行了。還好葉片算圓,買的也便宜,三吋盆,60塊,不然一點特色都沒有,葉面的紋路也沒很明顯。

我以為店家剩4,5盆賣完就沒了,沒想到上禮拜去又拿出十幾盆…剛剛搜尋一下又人三吋盆賣150,也有人賣快400塊@@…而且還稀稀疏疏,照片應該有修過顏色有加深,所以葉面紋路蠻黑像龜背,但實際上…

(未設定標題)

上禮拜又重買一棵銅勺,我的竟然死掉了。33.3塊。

(未設定標題)

在巴克禮公園後面樹林?拍的。不知道什麼蜂?從小看到大,鄉下野外很多這種小蜂。因為爺爺家有養蜂,從小被蜜蜂追著跑,常常被叮到變香腸嘴。蜂蛹大概是我從小到大唯一敢生吃的長的像蛆的東西,因為從小吃到習慣了就覺得沒有什麼好奇怪或不敢吃的。

(未設定標題)

小時後外婆家有養火雞,我也常常被火雞追,火雞也是很會啄人,不過只會欺負弱小。

2023/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