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一連好幾天,天天下去窗外,每次修剪一點點才不會捨不得剪,剪完都丟在這個大保麗龍盆,等滿了就變培養土,也可以種植物,土很輕不像外面挖的土那麼笨重。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今天給它剪了…今天修了很多種多肉,碧雷鼓,韓國碰碰香,紫錦草,蝴蝶之舞,白姬之舞…現在窗外看比較整齊了。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這個字是我聽Joyce Meyer講道學來的。如果每天記一個單字,一年下來蠻可觀。英文現在蠻普遍,但我不出國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少…不過為了偷聽別人用英文交談聊八卦還是學一下好了,但去外面要假裝完全聽不懂喔,這樣我們才可以知道很多秘密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左右兩邊跑出盆外的韓國碰碰香全剪掉,放著是不佔空間,但視覺看起來有點凌亂。這三角地帶竟然藏著一棵種到忘記的多肉,前面還剪掉一棵很大植物,不然這邊角是全遮住的。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就是這棵笹之雪,好像有幾棵側芽,這是二吋方盆,直接放在上頭,這樣它的根系底下有地方可以生長,盆子再小生長也不會受到限制。這棵也是側芽,母株給我姑姑,就是覺得這刺太可怕,從小被蜜蜂叮,大了被玫瑰刺,現在還多了仙人掌。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同一盆保麗龍另一邊的角落。這棵千兔耳長相平凡沒什麼特色,不是很好看也不難看,不像韓國碰碰香長期不澆水就皺得難看,所以這棵今天沒剪,外表救了它。前幾天連盆子一起拔起來的好大一盆月光兔耳就是放在這棵旁邊。大頭一點的砍頭放三吋盆剛好滿盆,這樣看其實也不錯。我的這幾頭都長的很高,但這是種好幾年的結果,不是一,二年就這樣,之前應該有修過,另外一盆也有一棵千兔規模比較小,但這盆的是從那邊砍頭拿過來種的,盆子越大多肉長的也多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三樓有一棵小蝴蝶應該砍頭拿來這裡種,還有一棵小蝴蝶錦今年雨水太多差點死光光,原本就很小才一吋盆的規模種在水苔草裏面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二樓前陽台的玫瑰水芙蓉缺光都種不起來,不過水草長的不錯,明天拿一棵小的來我窗外種看看。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昨天發現雨滴爛根了,最近水澆的勤,這棵長好長身體超過30公分,種6年以上從一吋盆開始種的,永遠只有一頭都不生側芽,有一年有砍頭送人,不然應該更長,放在二樓前陽台,從來我家後都沒曬過太陽,滿可憐,現在在泡水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之前買的彩葉草連盆子都直接放盆上長的好快,連上禮拜才買的波斯紅草都大到有看見。這盆土大有來歷,是之前買的雞糞,放到變成土,又經過水的浸泡,濾下來水在當肥料澆花,最後覺得土應該沒那麼鹹了才開始拿來種花,不然之前上面放玫瑰盆都鹹死。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斑葉黃槿?買有一段時間了,今天也把它放進雞屎盆。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常春藤母盆又…死了。這棵真的不能買了跟日日春一樣太容易爛根了。幸好當初分成2盆,後面種水苔+蛇木板上的還活著。這棵好像品種不太一樣像地瓜葉。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早田氏爵床。買時老闆說它叫春田爵床但網路查不到。

Prune  學英文的理由

我買了2次,第2次才種活。放在三樓前陽台完全無日照但它開花不斷。花非常小但花很多整體看非常漂亮。今天剪了4,5根插枝等活了拿到我窗外種。

202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