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堅持與妥協之間游移

今天在皺葉椒草裡面找到一棵非常小的小苗,先暫時把它種在一吋盆裡面。應該是產地種子掉落的,我看它只有一條長長地根,而且是獨立株,原以為是側芽。但側芽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片葉子,所以估計是種子長成的。母盆三吋盆裡沒面有5棵/根,應該可以分成5盆,但分太多又要為找空間傷腦筋,但如果不分盆備份一但爛掉整盆就毀了。

在堅持與妥協之間游移

前幾天買的花蓮豆泡水的4片種莢我全部把種子取出來了,先悶出芽在來種,有的太小粒可能發不了芽,裡面黑色種子是釋迦。

我買的時後標簽是寫荷蘭豆,一般台灣人都講花蓮豆,我都聽了55年了,或許它可能是從我阿祖的故鄉荷蘭來的原先叫荷蘭豆,荷蘭豆發音跟台語花蓮豆很像,所以最後演變成花蓮豆…拜拖不要在胡搞瞎搞寫荷蘭豆,一種東西一種叫法就夠了,你去菜市場誰會講荷蘭豆?或許台灣有太多新住民,荷蘭豆可能是新住民的講法?哀,真是無言,從小聽了,叫了55年,現在還要被迫改變叫法,真是情何以堪!

前幾天我聽到有幾個家長在聊天,她們幼稚園都改叫幼兒園,雖然幼兒可能比幼稚好聽,但我們從小叫了50幾年的名字,你們說改就改,你們有考慮到我們老一輩的感受嗎?那些跟我一樣講“幼稚園”的這些人,我們要妥協嗎?

我覺得在活的久一點,到時後我們習慣的講法,用語應該都會被改光光,我記得我小時後全台灣的人都認定我們是中國人,國小課本也都有這句很多人應該看過,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蔡幸娟(中國娃娃),鳳飛飛(我是中國人),江玲(中國新娘)…經過幾年後竟然自動從中國人變成台灣人,這種東西可以這樣改的?當中國人哪有不好?不好的是制度,跟是不是中國人沒什麼關係,不然台灣改共產主義,國家沒錢有錢人財產上繳50%,土地只有100年的權利,限制言論…這樣你還會覺得當台灣人好嗎?

所有信仰上帝,耶穌的人,請你/妳們記得,上帝只分好人(義人)跟壞人這2種人而已,請不要分國籍,全世界所有人種大家都是一家人,我怕你/妳們忘記提醒你/妳們。我有種預感在我死前會看到耶穌再次來臨。

2023/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