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丟我撿 頭花蓼

3天前發現窗下的頭花蓼發現開始開花了,買三吋盆,50塊,脫盆後種在窗下保麗龍盆它就四處伸展,剛開始花苞是粉紅色的然後慢慢變白色

你丟我撿 頭花蓼

它是蔓性的,有一大片的空地讓它生長會很漂亮

你丟我撿 頭花蓼

昨晚又拿飲料瓶挖洞種多肉,裡面都是之前買的一吋盆脫盆,一共10棵。這盆介質是多肉場買的多肉死掉收集的,我收集很多用不完,今天又做了一個同樣的飲料瓶但介質是全水苔草,兩盆比較看看哪盆活的好。

你丟我撿 頭花蓼

看別人買的多肉,人家的長這麼好我的早就死了,好像是金天章?三吋盆沒換盆

你丟我撿 頭花蓼

上上禮拜買的好像10頭,身體只有一根桿子,非常瘦,這讓我想起今生無緣的樹玫瑰,這棵應該是樹多肉。好像孔雀開屏,本來很多氣根我都清掉了,氣根很容意長滿介殼蟲,我的櫻月也生很多氣根,但全被介殼蟲佔滿了,噴了一次的稀釋的沐浴乳水,隔天看死了大半,剩下的用手捏死連氣根都一起清除,但昨天看發現又長很多氣根,因為現在都沒定時澆水,有的多肉都缺水,它就會生氣根在空氣中吸收水份

你丟我撿 頭花蓼

種文具收納盒的布朗玫瑰,完全無日照,長的非常大棵。因為文具盒都是洞很通風透氣,澆水都放心浸盆,等吸飽水再拿起來甩乾直到不滴水才放回原位。

用浸盆的多肉最好是根係很多長滿盆才適合這麼做,不然亂浸盆是會爛根死掉的,通常我都是多肉場買回家先脫盆看一下根多不多,如果整棵連盆土拿起來都不掉土,盆子也很乾凈都沒盆土留下,這種根系基本上都長滿盆,然後直接連土塞進這種文具收納盒,有縫隙在補土進去,我是這樣種的,也不一定要種這種盒子,我是因為免費回收來的,不然我怎麼可能去買這種盒子,重點是盆器洞越多越好越通風

你丟我撿 頭花蓼

變葉木越長越大棵

你丟我撿 頭花蓼

巴克禮公園…今天一早出門發現有人清出一堆家具,我看上一組木製的桌椅,1+2+3還有一個正方型桌子,幾乎9成新,怕被人捷足先登,車先丟旁邊,二話不說直接先搬2人座的椅子,因為一個人只好學非洲婦女她們都把東西頂在頭上,就這樣讓我扛回家,然後再找我媽出來搬剩下的東西,原本客廳的木製桌椅子跟沙發就不要了,但媽媽最後還是堅持留木製3人座的椅子,座位還是大理石的那種,她說這個耐用坐不壞…我就是怕坐不壞才要丟,都幾百年的歷史了,應該是清朝時代的產物吧,亂嚇人的…

2023/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