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撿了一幅畫

叫黑玫瑰的多肉很多,這棵名字跟本身是最不像的,不過它外形很漂亮葉片很工整整齊一致。

又撿了一幅畫

這盆幾乎不澆水,澆水要把玻璃罩拿掉很麻煩,所以裡面的多肉就放任它不管了,而且這盆還是無底孔水澆多了很容易積水,裡面有些是鐵材質都生繡了,在想是要重新黏好?還是丟掉?

又撿了一幅畫

今天發現這棵綠霓偷偷地要開花了,這面平常都看不到多肉都是放任其生長不管的。有些多肉你不管它自己會長的很好,有些就相反,可能取決於品種吧?

又撿了一幅畫

前面最左是前些時後泡水長根的白網紋草,不過母株忘記澆水已經枯死了,植物種太多就會發生這種問題,喜蔭花顏色跟紅網紋很相近,不仔細看…

又撿了一幅畫

今天剛砍頭的秋麗先泡水,這頭我想拿到我窗外種。

又撿了一幅畫

2.5吋盆的鋼葉蓮。前幾天剛從水裡撈上來種的,這棵原先很大一棵買來時是5吋盆的,後來被我種成2棵,然後一棵又死了,只剩這棵,越種越小,有一天拔起來看,原來是無根,難怪都長不好,泡水後雖然有長根,但不是很理想,這棵身體跟我的大姆指頭一樣粗,越老發根越困難…

又撿了一幅畫

這盆是4吋盆。剛冒2片新葉子,我原本認定它已經死了,但我不想放棄的太早,歷經幾個月後終於重生,我剛買來只活幾個禮拜就整個葉子全沒了,接下來的幾個月都是無動靜的,有一天我把盆子倒出來看,發現根都很綠雖然身體早就消失…我還是會幫這盆“空盆”按時澆水,因為我不太可能買第2次,這棵就是圓葉花燭。很多人都說觀葉植物很好顧,但我覺得沒有那麼好顧,很囉嗦,很挑環境,水份也不好拿捏,葉子非常容易自動枯掉,聽說還要保持一定的濕度…

又撿了一幅畫

上次種的西瓜沒有一棵有發芽的,好奇怪?後來我改種美濃瓜,長了4棵,不知道季節對不對?美濃瓜應該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會生的水果吧?右邊是第2根泡水的愛心蔓錦。

又撿了一幅畫

第1根泡水長根後種在三吋方盆。上禮拜在花市有看到一吋盆的愛之蔓錦,小小一棵幾片葉子也沒我這棵大,我差點買了,愛之蔓錦要有帶黃色的才會好看,這棵這樣看只有灰跟粉紅,可能太小也可能無日照的關系?幾年前我把它種在大的保麗龍盆,結果它一直瘋長,繞了好長後來把它挖起來種盆子又慢慢死掉了

又撿了一幅畫

玫瑰玉露葉片一直都是這麼怪,最近長歪了,我用釣魚線把它固定綁緊

又撿了一幅畫

今天砍了4頭硬玉下來,不砍長的太亂,這幾棵都飛起來了又特別長

又撿了一幅畫

今天又撿了一幅畫。

又撿了一幅畫

原來在保特瓶內的綠冰,因為長介殼蟲不好清理,把它拿出來清就沒在種回去了,有點肥。

又撿了一幅畫

沒有砍頭前的硬玉。砍了最外面4頭看起來整齊多了。

又撿了一幅畫

這頭砍很久了,跟另一棵多肉合種一起吊在最窗外。這是三吋盆,所以它都沒長大。

又撿了一幅畫

雖然貴為錦但身價一直不好的蝴蝶之舞錦。應該不能這樣說?要說身價一直持穩都保持在市場肉的價格3盆100就買的到…剛開始種多肉前幾年有一年帶我大姑姑去逛多肉場,逛完出來她看門口有一大片的蝴蝶之舞錦,竟然叫老闆剪幾段送她,我忘了提醒她人家是做生意的,東西是要錢買的,不過老闆很好心真的剪很多送她。

2024/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