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珠豆

這棵叫山珠豆…山豬@@,那有珠?淺紫色。野外很常見但都不知道名字,如果沒網路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山珠豆

手機拿遠拍顏色變的好淡好白,外型長的好像我窗外那棵“最近剛死掉的單瓣蝶豆花”。之前強剪都沒事,最後一次就死了,不過它在我窗外也活好多年了,下次種想換重瓣的,我二樓前陽台有一棵我姑姑種到不想種給我種的,我也種了好幾年了。

山珠豆

如果以前沒種過單瓣蝶豆花,我應該會拿種子回來種。其實我種過很多野外拿回來種的植物,看國外影片在鄉下,山下很多野花都好漂亮,完全不輸園藝店賣的那些草花

山珠豆

為什麼台灣野外,山下…野花都不是很突出漂亮?可能太漂亮早晚也會被人偷拔光吧?

2023/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