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歐買蓮塔

前幾天一陀像碗一樣大的小蝴蝶整棵萎縮,一看全都是盾介殼蟲,因為幾乎整年不澆水偶爾才看一下平常不太注意它,最後只拿了2根比牙籤還細的枝條,清掉蟲連葉片都不留插枝看能不能活。

小蝴蝶 歐買蓮塔

這棵也是小蝴蝶,雖然長的圓園胖胖不太像,上次介紹不知道哪時?到現在樣子都沒變,不確定從上次到現在葉片增加幾片?不可思議!看起來好像小叮噹身上戴的小鈴噹。種在木頭上,水苔草。其它在木頭上的多肉也都長的很特別,如下圖…

小蝴蝶 歐買蓮塔

左邊3頭白牡丹1頭秋麗,右邊是達摩姬秋麗。木頭上的多肉幾乎都長不大但葉片都特別短,肥,厚。可能不一樣的介質種出來的多肉真的會影響外觀。

小蝴蝶 歐買蓮塔

這些都是種好幾年了才長這麼一點點,應該都可以稱殭屍多肉,活著但都不長大。達摩姬秋麗真的可以媲美桃之卵,桃之卵太難種幾乎不可能渡夏,只能當一年生的多肉種,而且最好從天氣變涼開始買,然後活到夏天剛好死掉,能種的活的大概就這幾個月而已,喜歡桃之卵的人可以改種達摩姬秋麗,便宜,好種。

小蝴蝶 歐買蓮塔

前天買的3棵玫瑰跟一棵薰衣草暫時把它擺在我窗戶的頂端,實在找不到地方可以擺了,而且這裏陽光多一點,現在窗下幾乎都沒陽光了

小蝴蝶 歐買蓮塔

這個小鞋子不知道做什麼用途?玩具?回收來的,新的,放了一年以上,這棵活力菜跟雜草一樣好種,隨便插枝就活,我摘心只有2公分2片葉子隨變種也活,泡水幾天就生根了,我家大概3,40棵不過都小小的,因為盆子裡面種這棵等這棵都開始缺水軟趴趴的,那盆子就可以澆水了,跟多肉種一起就可以以這棵當澆水的標準,雖然多肉看起來正常但這棵都缺水乾到不行了,那表示盆子真的很乾了就可以給多肉澆點水

小蝴蝶 歐買蓮塔

剛剛看prank影片學到的,上網查資料很少,表示很少人講?歐買尬的意思?

小蝴蝶 歐買蓮塔

小蝴蝶 歐買蓮塔

以後就講“歐買蓮塔”代替“歐買尬”,人家一定會覺得我英文很利害。

小蝴蝶 歐買蓮塔

2023/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