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豆發芽了

上次提到在超市買的一盒花蓮豆,我拿了4片泡水幾天讓種莢裡面的種子在長大一點,一共取出大大小小的舍利子忘了幾顆了?我就全部埋到三吋盆在蓋個蓋子用悶盆的讓它出芽,這是晚上寫日記前剛剛才拍的

花蓮豆發芽了

這張是昨天早上拍的…我看到時就長這麼長了,因為放到忘記了,我沒想到它出這麼多棵,有8棵。因為當初拿下來的種子只有2顆比較大飽滿,其它的大概十幾顆有的跟紅豆一樣大,有的比紅豆大一點點而已,我原先估計就拿那2棵大一點的會發芽,不過第1張剛剛拍的有多有1棵是9棵。

明天把它種在我窗外,花蓮豆沒陽光應該種不起來,我種在前陽台的四季豆無日照,是有開花結果,不過才長十幾公分高,有一個種莢,裡面才一顆種子,所以只能種我窗外掛在窗戶的常長條型花盆,種窗下鐵皮屋上的大保麗龍盆是可以生比較多,不過現在那裡陽光暫時照不到

花蓮豆發芽了

昨天倒垃圾時剛好要丟一個垃圾,把媽媽打結的垃圾袋打開跳出這棵已經發芽還腐爛的佛手瓜,現在先泡水看有沒有在生長,有的話在種。這應該是天意,我幾乎不會去打開已經打結的垃圾袋,可是昨天就不曉得為什麼會去打開它?

其實我想說真話,但我覺得大家應不會相信…前幾天我才剛吃到過貓,心裡想說我要去買個佛手瓜來種,隔沒幾天就昨天就看到我媽丟掉的佛手瓜。

2023/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