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前面紅豆葉片好暗黑,應該叫黑豆比較適合,每天看看不出有在長大,在我窗外有一些陽光,多肉明顯比我其它無日照的多肉感覺比較有精神。後面是一吋盆的,應該都沒什麼變化,自從種在這瓶子都還沒給它澆過水,應該有2個禮拜了,可是葉片看起來還蠻硬的,因為這裡最近沒陽光,陽光在二樓的一半以上的高度往上才有日照。

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南紡百貨跟夜市的交叉口。那天烏雲好多月亮剛好滿月?看起來很漂亮但手機拍不出它的美。其實這一片以前不全是營區,這棵榕樹原本就存在,而且原本也是馬路,應該說小巷子,右邊全是眷村還有跟左邊有一排眷村。今天去買便當發現沒開,現在人做生意都不像以前的人幾乎不休息的,想休就休,特別日子也休,私事也休…

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幾年前不認識的人送我的,剛好路過停下來看,對方種很多然後也送我很大一坨。不知道對方的還有活嗎?如果死了我可以把這棵分一半給他。我現在有2盆,幾乎不太照顧看葉片軟掉才澆水,這棵名字光在花市,七甲,網路…看到的名字都不一樣,所以不知道怎麼叫它?上禮拜花市也有看到2家在賣,一家叫紅寶石…一家叫…忘記了,還有人叫粗肋草,還有人叫極光,我自己也有買一棵也叫極光,葉片比這棵小,是細長形的

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最近一連4天出門都撿到“錢“,有一天要去買綠茶看到人搬一堆東西出來,我看到一台小冰箱,搬回家插電是好的,但外觀太舊也沒冷凍庫,拿去回收場才150塊。隔一天出門買綠茶又看到有人清一堆東西出來,看了一下,看到值錢的東西,一個大型的不鏽鋼洗手台,而且旁邊的材質都去掉了,直接拿去回收場,好像4.5公斤?白鐵一公斤30?32?也賣了快150塊。

再隔一天又看到人家清一堆東西出來…撿了一塊鐵原先以為是白鐵,混在我家的回收裡面,還有這個收納盒,日本製的,有輪子的我從後面標籤查要1300多塊。這價格真的太離譜了,好像是無印良品買的,都是塑膠的83公分高寬才10幾公分?有4個抽屜,本來想拿去賣,不過我看這東西二手可能收50~100塊,還是自己留著用,塞在縫隙剛好,放一些雜七雜八的。

其實裡面有很多鋁條鐵條我沒撿,要留一些給附近阿婆阿伯撿,有一半原因也是懶得撿太多要載很麻煩,但通常我看到回收能賣的我都不會全撿光,會留一半以上給別人撿。晚上又拿之前撿的抬燈去二手的賣了100塊。

今天出門發現環保局還沒來載,我又去看看,撿了幾個杯子,一個電動按摩器,還有幾個玻璃的保鮮盒,今天拿去二手店看要不要收,結果全部150塊。

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這棵是我剪下來泡水長根了然後在種的,今天開了一朵花。

留一些給別人不要好處全佔盡

兩盆種一起蠻好看的,不過照片拍的不是很好,今天天氣怪怪的時陰時晴

2023/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