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

前天發現一件細思極恐的事,就是我放在三樓房間內靠窗的其中2盆藍色六倍利,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啃光光,我每天都會來澆水,前一天看還好好的花都開滿滿的…如果這是在窗外我就不會那麼害怕,但這是在房間內,平常門都關著的,是什麼東西會吃這個???

細思極恐

左上角那2盆。不過慶幸的是可以確定不是人吃的,人不會吃六倍利。是嗎?剩下的嫌疑犯只剩下,老鼠跟貓。我三樓前陽台以前有出現過老鼠掉魚缸爬不出來死在裏面的情形,還要有一隻黑貓有次被我看到要爬到我三樓陽台內,其實貓蠻會爬牆跟爬樹的,不親眼看到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最有可能應該是小老鼠,從三樓前面房間的紗門縫進來,但是老鼠會吃六倍利?

其實那個東西還吃了旁邊的糖果秋海棠的葉柄,葉片一連幾天掉了好幾片,我都以為是快爛根,前天仔細看一下,發現葉柄從中間有被啃食的痕跡,葉片還是完整的,但葉柄只剩一點點的皮連著,但葉子都垂頭了…

細思極恐

原本這棵太陽秋海棠是放在我窗外,後來我把它拿到2樓前陽台,陰涼的環境也長的很好,葉片還有不同顏色出現,我窗外有陽光另一棵顏色卻都是綠色的沒什麼變化。

細思極恐

我的十姐妹11月5日又開始生蛋,一邊孵一邊踢蛋又同時生蛋最後一共生8顆蛋,上禮拜一孵到剩一顆我猜應該也是壞掉的就把它拿出來打破,果然被我猜中了。在窩裡坐牢蹲3個禮拜都白蹲,停了6天今天早上又開始生蛋了,我剛剛把蛋給夾出來不給她孵了,母的身體好差,連從鳥巢跳出來吃飯都會站不穩摔落,這樣還想生蛋?

細思極恐

昨天開始又從籠子抓出來幫他們按摩,發現母的腿肉好軟生蛋都生到身體壞掉肌肉鬆馳下垂,公的大腿肌肉明顯很硬,因為每天都在籠子跳來跳去…之前一個攏子比較好抓,現在2個籠子併成一個空間變大非常不好抓。2隻鳥被我搞的喘吁吁的,看明天母的會不會今天跑的太累不敢下蛋?現在我都把公的按摩完就讓它在房間自由活動,鳥籠的門是打開的,訓練讓他自己進籠子,已經2天了,都找不到路回家,不過最後還是都自己飛進籠內

2023/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