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

很漂亮的三頭綠爪,葉尖很尖又紅,50塊,應該種超過一年以上了?剛種多肉這樣一棵單頭就要100塊。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不該那麼早認識多肉,浪費了很多錢。

光陰似箭

光陰似箭

這個盆子也是回收來的,應該是可以放原子筆的筆筒?周圍跟底部全是小圓孔非常透氣通風。不過它這麼多洞的原因不是要通風,而是要節省材料可以省錢@@。通常這樣的盆子用浸盆的乾的也很快,多肉爛根機率很小,我發現多肉長蟲死掉的機率比澆水爛根死掉的機率還高。

光陰似箭

多肉界有很多叫…爪的,我家還有一棵粉紅爪也是非常漂亮,好久沒注意到它了,應該還在吧?我還有另一棵單頭的綠爪長的很慢個頭也是很小,種在二吋盆。綠爪本身可能是中型的多肉,不會長太大,我的第一棵綠爪被我砍頭後冒出十幾頭的小苗,不過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光陰似箭

這棵莉莉百合,三吋方盆,桿子冒了很多小苗。有5,6頭是像米粒般大小,這棵應該不是母盆爛掉後存活的,而是好幾年前從母株砍頭拿去2樓陽台種很多年,但一直沒長大後來我又拿到三樓來種的那棵。

光陰似箭

曬到太陽它的葉片會有點橘色,有時呈現灰,綠,橘三色。這棵是法師裏面或許不是最漂亮的,但卻是最好種的。有一棵愛染錦也是蠻漂亮的但無法渡夏,很多年都沒看到它了。無法渡夏的多肉很多,熊童子,山地玫瑰,法師類,桃之卵/桃蛋…沒種過的不信邪的人可以種看看。

光陰似箭

前面這頭是身上側芽

光陰似箭

昨天三樓後面房間窗台上的既2盆被啃光的六倍利之後,現在變成薰衣草也被吃光了,平常門窗都是關著的,房間藏著什麼東西???

光陰似箭

今天看糖果海糖有2棵葉柄也被啃了,左下角這片葉片很大片但葉子都是完整的,只有葉柄部份被啃咬…今天不敢在放這裡了整盆拿到三樓前陽台先暫時放著。

去年有去灣裡看機車路騎,今年馬上又到了,應該是明天,一年才一次,怎麼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2023/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