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褓姆

種了十幾年的多肉印像中才買過1,2次三吋盆的卷娟,就是卷娟我是種不活特別容意爛,前天特地挑了一盆要來挑戰看明年這時還在嗎?

臨時褓姆

多肉場一進門時會看到這區的多肉一盆40塊,3盆100,通常我都會先從進門的這區開始逛起,因為市場肉有時也會有意外的驚喜。而且逛多肉場,花市,夜市…我基本上都是會全部都逛過走過一遍,不會像有些人會挑點逛,以前有遇過會跳著逛的朋友,去幾次後我就不會再跟那種人去逛了,還是一個人比較自由。我想我這一生應該不會再有有所謂的深交的朋友了,甚至也不會再有新朋友出現了,但我不排斥會認識朋友,不過以我的個性應該不可能再去認識人了,目前很享受一個人的孤獨霄遙自在,甚至不太願意跟別人分享這份孤獨。

臨時褓姆

前天星期日買的在土庫自行車道那裡拍的。前面這棵我放在我的窗外,藍眼菊跟紅色瑪格麗特放在我房間上面這間房間的窗戶曬太陽。

臨時褓姆

現在菊花的品種蠻多的又漂亮,不像以前品種只有那幾種。而且每年都會有引進新的花卉,每一種植物花的顏色又分很多顏色…

臨時褓姆

中斑花月。想種但一直沒買,以前種過但活不久。

臨時褓姆

這個也是3盆100塊。我在fb多肉社團看過有人上傳的多肉有些很便宜。台灣那麼小每個縣市的多肉價格好像都不太一樣?

臨時褓姆

同樣的多肉卻曬出不同的顏色。

臨時褓姆

這棵很像三色花月錦,不過我之前買的三色花月錦還有紫色所以才叫3色…這棵卻看不到有紫色的

臨時褓姆

這是上上禮拜買的粉橙色的馬格麗特,我種在三樓前陽台,可能是無日照開出來的花變黃色的,有的變成淡粉黃色…只要沒日照植物開出來的花顏色都會失真。

臨時褓姆

前天買的在多肉場先拍照怕回家天色暗了拍照不好看,不過原本我刪除了,因為今天只拍了一張照沒照片可以用又去垃圾桶找出來用。

今天我姪女早上帶小孩來我家要我媽幫忙帶小孩,她預約要去剪頭髮,結果我媽跟朋友出去下午2點多才回來,沒辦法只好我來帶,比較麻煩的是剛好中途會遇到要吃奶,我從來沒泡過奶粉不過好像不是太困難但最後還是弄錯步驟。要先加熱水再放奶粉,我先放奶粉在放熱水這樣我姪女說小孩大便會有白白的…我覺得那應該是她奶粉沒弄均勻,而且奶瓶還不能上下搖說會有氣泡…我記得以前看過人家泡奶粉都是上下用力搖的,現在泡法又改了?

2024/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