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幾天前買的馬庫斯錦,50塊。聽說馬庫斯很好種,不過我都是原盆在種所以每次都活一陣子就沒了。這次要找瓶子四週都挖洞把跟下面的喬依斯塔洛克錦種一起。

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多肉場把這棵跟上面的馬庫斯錦擺一起,但都有寫出兩種多肉的名字,不過只各自都寫一盆當代表,大家挑多肉都會拿起來看一下,但放回去時不一定會放對位置,前天還在想家裡的這棵會不會也是馬庫斯錦?

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兩棵都出錦的不仔細看有人應該會拿錯棵?上上次去多肉場,我在單盆40三盆100那邊挑到一棵單盆50塊的,不知道是哪個不負責任的人始亂終棄丟在三盆100那一區…有些人挑多肉中途改變心意就隨手一擺…真的很不負責任,舉頭三呎有神明。

會不會說的太嚴重了?當然不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你亂擺造成下一個客人去結帳會讓人失望…如果妳跟妳男朋友去挑多肉妳男朋友會亂擺的,那妳要小心了,這次是多肉,下次可能就是妳了…(有那麼嚴重嗎?)

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我不知道喔妳自己衡量看看,不要說我沒警告妳,其實從小地方小細節最能看出一個人大概會是什麼樣的人

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我也有過同樣情況不過我都會擺回原位,我也很想就地這麼一放拍拍屁股走人省時又方便,可是我都會告訴自己上帝此刻正在看著我…

聖經說你左手行善不要讓右手知道,真正做善事其實是那種捐錢不願透露名字的人,只有上帝知道他/她的善舉,這種人上帝以後會給他/她更多的獎賞,那些捐錢名字大大顯露的人,其實上帝也很喜歡你/妳們的,這樣的人聖經說也有獎賞,什麼獎賞?就是你/妳已經讓人知道(有名有姓)你/妳的善心了,知道你/妳的人都對你/妳的善舉豎起大姆指,拍手叫好,這就是你/妳們的報酬了。

做善事後的獎賞/始亂終棄/馬庫斯

今天又發現買沒多久的大雪蓮又爛根黑腐了…澆太多水也死,不澆也死,因為從頭黑到尾這樣的葉片生長點應該也都毀了,現在看沒毀的過幾天就會黑掉

2024/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