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當初買叫紫美人,跟豔美人很像差異性很小,種了好幾年了永遠只有這一頭。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一個禮拜前撿的銀柳,趕在它要被垃圾車載走之前,撿了一根有幾條分枝的帶回家,台語跟銀倆很接近,所以過年時它就會出現在花市,這個插水就會長根,今年來種看看,看明年還會在嗎?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徐乃麟的簽名找到了,因為勞工中心名字寫錯所以塗掉,可惜忘了寫是哪一年。不過我有點想起來了,那時歌林在舉辦全台的歌x會,當時黃乙玲也有來不過她那時還沒出道,公司讓她帶上大的墨鏡遮臉跟歌林跑全台試水溫,好像全場眼鏡都沒拿下,她當時代號叫y小姐,還有一個x先生但忘了他是誰了。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只有一棵但卻開3種不同顏色的日日春,而且才15塊。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我第一天買時還有一朵是開紅色。連這3朵一共4種顏色,好怪。左邊是橙色中心黑。中間是橙底紫色放射狀。右邊是橙底紫色比較多還有一點一點的感覺。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上禮拜買的三色花月錦。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這棵是窗外白鳳開花的枝條,剪下來插枝好幾個月了,之前有偷偷冒花苞都被我摘掉,最後一次不剪掉花留下來跟上禮拜買的綠焰配種,白鳳母本+綠焰父本,如果有成功在來寫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左邊白鳳枝條,右邊羅曼史開花枝條。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綠焰開花條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海棠。這棵一直都放在我房間靠窗的位置,原本想等它長的不好時在拿出去,但好像長勢還可以也持續在冒新的葉子,觀葉的好處就在這,不用日曬還能活的好好的。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旋葉姬星美人長的還行,因為現在還算生長期,多肉基本上都長的不錯。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有一棵石頭玉在脫皮。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石頭玉脫皮越脫越小棵?那這樣的話不如不要脫皮。

銀柳 徐乃麟 日日春 脫皮 紫美人

櫻月因為我現在多肉澆水的時間都拉的很長,不再固定澆水了,有時3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才澆一次多肉也沒怎樣而且葉片會越來越短肥更好看。不過不是每種多肉都能這麼做,有些就算整年不澆水也不會死

2024/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