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

很常聽到龜苓膏這三個字,但昨天人生中我才第一次吃到龜苓膏…跟仙草凍很像,不過龜苓膏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有點苦味。

活了56歲我的人生跟一般人的人生比起來,我應該有99%的事情都還沒嚐試過,比如從來沒出過國,連澎湖,綠島,蘭嶼,金馬也沒去過,甚至連台灣本身都不熟,說的正確一點,我的人生只在以我家為中心半徑五公里畫個圓,我只在這個小圈裏活動,可能這圈子還是大了點實際上沒那麼大。看到這裡很多人應該會覺得他/她此生沒白活了。

圓

去年插枝的馬利筋終於開花了,長的很慢才20公分左右。

圓

數珠星原本很多盆長的很茂盛,現在只剩這一盆,其它還有幾串零星分佈在不同地方。明天要來砍這幾個枝條不然又要重買了。

圓

229砍頭的2棵多肉這棵布朗玫瑰泡水已經開始生根了,接下來根系泡水就會長的快一點。砍頭泡水時多肉要泡到水不是多肉離水面要有幾公分的距離,這樣不叫泡水等於是放在水面上等生根而已,這樣的話也會長根但可能只是比較慢生根?如果這棵砍頭是就晾乾等生根不知道要幾天才會長根?

我的生活跟現實已經脫節太久了,現在看新聞我都有點看不太懂內容在寫什麼,因為有很多網路用語,經常在看電視劇,電影…的人應該沒我說的這種困擾,我是因為完全不接觸那些,比如好人卡,人生勝利組?亮點,割韭菜…完全不懂什麼意思,我知道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意思,但我就是不想去知道這種事。

我最近幾年有比較好了會看一下奇摩新聞,但也只看標題,會點進去看內容的很少。想這幾天有發生虐死兒童的新聞,光看幾天的標題從不看內容大概知道是姐妹虐童,拔人家指甲,打斷人家牙齒,社工被上銬,光是看標題就夠了

去年我去警察局領一支公告過期沒人領的手機時聽到一個新名辭良民證,有個人要申請良民證,聽到差點笑出聲,良民?良民證?

其實我的腦袋裏蠻“乾凈的”幾乎沒什麼垃圾。

2024/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