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 水培多肉

今天把2樓左邊這棵,爛根但泡水已經長根的多肉種到這瓶子,基本上這種小瓶子只種3棵脫盆的三吋盆多肉剛剛好,有空隙的部份可以用一吋盆的多肉填滿,不過我絕得這樣剛剛好。

鬼影 水培多肉

雖然瓶子跟擺3盆三吋盆佔用的空間差不多,但瓶子空間大等於是三盆三吋盆的空間在供多肉根延伸,這樣3棵多肉都會長的比較好。因為原盆根系都長滿盆子,脫盆就直接塞進去沒洗根用水苔草種。用水苔草種有另一個好處,瓶子還可以站立擺放多肉不會掉出來。

鬼影 水培多肉

13號上傳時布朗玫瑰才長一根短短的,才過2天變化這麼大,這就是泡水的好處。

鬼影 水培多肉

我覺得如果種土,2天根系不可能長的跟上面泡水的一樣多?

鬼影 水培多肉

今天把木頭上的龍蝦花修剪一下,原本要丟掉但是它長的很好,肥肥短短胖胖的,塞了4頭在貝殼上還蠻好看的,等它變醜在丟好了

鬼影 水培多肉

鬼影 水培多肉

久久才看一次的碧靈芝(白雀扇)。種幾年了都長不大。

鬼影 水培多肉

拉威雪蓮終於有看到出芽了,不過我葉片放好久應該1,2個月有了。拿起來時2片生長點都有介殼蟲,介殼蟲最喜歡藏在葉孵苗的生長點上,我都拿毛筆沾水黏下來。

鬼影 水培多肉

羅莉塔/櫻雪。

鬼影 水培多肉

猛一看有點像。

鬼影 水培多肉

今天補了前面2棵多肉進去。小棵的多肉不能種太空擠一點會比較好看。我昨天用浸盆的,今天中午去看盆子已經是乾的了,盆子本身通風透氣比通風的環境來的重要,如果環境不通風就把盆子都戳洞,當然原本裡面多肉也蠻多棵的大家互相爭水喝,土也很快就乾了。特別難渡夏的多肉,比如熊童子那這種濾網種應該是能成功渡夏才對?

鬼影 水培多肉

這棵原本也是爛根?水澆太少從中間乾掉?最近看上面有在生長應該是根系長出來了。

晚上洗了衣服在廚房把衣服都用衣掛起來拿到2樓陽台要去晾,剛開門結果發現對面恐佈鄰居房間燈亮著,我轉頭把房間的門關上再回頭就發現恐佈鄰居又要出來她家陽台了,真的太可怕陰魂不散,我人只要在門外時時刻刻都不得安寧提心吊膽…

幸好我從不開燈的,而且在樓下就先把衣服用衣架掛好拿到陽台只要掛著幾秒就可以走人了,在她開門要出來時我要先擺陣…先拿起一條長褲掛在最外的竹竿上,這樣剛好可以先把我的人擋著,今天洗了7條長褲,123456條褲子在排排掛上,幾件衣服往後退一步掛在中間的竹竿,然後偷偷摸摸不留痕跡不發出聲響的溜掉,到房間時(我連房間都沒開燈)我從房門看對方在幹麻,妖壽喔…

竟然假裝在做運動,1234,2234,不3不4,再來1次…身體跟腳都沒動,我只看到雙手上下擺動,搬來幾百年都沒看她在運動,今天晚上居然會擺動雙手,因為要偷窺人家又找不到理由去陽台,只好假裝在運動,不過那動作也太假了吧…

她應該不知道我已經離開,我等了幾分鐘看她家陽台燈還是亮的,但是手有在動,然後我跑到我家樓下客廳的門口,故意在門口大聲跟我媽講話…

果然我一出聲,對面陽台馬上燈就滅了,下次我會讓她在陽台做運動做久一點

2024/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