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把藍色滄鷺,薄葉藍鳥,晨露脫盆種一起,這是陶盆蠻大的,這3棵都是種了幾年,在三吋盆裡蠻擠的也只是活著長不大也長的很慢,換個環境看能不能又所突破。

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達摩姬秋麗+櫻月。達摩姬秋麗種在2吋盆最少4年了,最長的一頭十幾公分,一共三頭。櫻月一頭也是十幾公分高,兩棵都站不穩東倒西歪,脫盆種三吋盆鐵線弄長一點,用線固定在鐵線上,介質一半原土四周圍用水苔草填滿,因為整盆有用烙鐵戳孔剛好水苔草可以堵洞口防止原來的介質從孔洞跑出來。

這棵達摩姬秋麗跟我種在下面照片最右邊的達摩姬秋麗樣子差別好大。

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白牡丹,紅秋麗,達摩姬秋麗。

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把草苺盆上的數珠星剪半拿來備份。

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有的很短才2節,為了種數珠星這個盆子原本有種翩蝶之舞,白姬之舞,斑葉活力菜都被我砍頭了。

 

每天有忙不完的多肉…

這盆是5吋盆,全部水苔草種植的,裡面有硬玉,琳達珍葉孵苗,哈利臥森錦葉孵苗。種水苔草的多肉其實長的不錯。

之前有誤刪一本相本,這盆最初有拍照但可能在誤刪的那本裡面,找很久都沒找到。之前一直嫌琳達珍葉孵苗長很慢,後來就不太注意它就感覺在長很快,母葉都還完好如初沒乾掉,要不是盆子長太密真想把母葉拔下來讓它在孵看看是不是還能出苗?

2023/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