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上禮拜重新買回來的草苺奶昔。三吋盆,100塊。有一說草苺奶昔是從草苺之星變異而來的,草苺奶昔比比草苺之星來的漂亮,因為它是粉紅色的底,草苺之星好像不會有粉紅的底色,有的話也沒這麼粉紅,這盆中間那片沒有粉紅色的葉片跟草苺之星一模一樣。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這個三層小鐵架上面擺了5棵3吋盆彩葉芋,是我2樓陽台最美的角落每次來都要看好久,左前好像是火焰,中間狂歡檸檬,有2棵名字不太確定。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上禮拜買了3盆100的法師,雖然無法渡夏,但看到這麼漂亮又心軟,每一次總認為這次好好顧應該會活很久,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給自己找買它的理由…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其實我有想過等傍晚時就冰到冰箱早上在拿出來這樣肯定是可以渡夏的,只是種植物種到這種程度,這跟走火入魔有什麼兩樣?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今天查了一下這棵叫文定果,當初十幾年前有人跟我說是西印度櫻桃我也沒懷疑…,台灣不知道叫什麼?巴克禮公園周邊有很多野生的,上禮拜折了一小段泡水,這應該是要發根了吧?

舊的不去什麼都不會來

今天經過某地發現有人丟了2個很新的櫃子,很想撿可是我家已經無地方可以塞了,我檢查過都沒壞。前幾天也是看到一個藤製的三層三角型架子大概一個大人高度,原本也想撿來放房間,但是也是沒空間可以放,後來決定如果隔天沒被人撿走我就去拿回家,沒想到隔天早上看就不見了。

那架子也是很新,只是中間那層有一根藤條斷了,處理一下或是拆掉那一層不用變2層也無損外觀,我很愛撿東西我房間東西幾乎都是撿來或買2手的,只有一件東西會買新的就是床。

2024/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