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花蓮豆 (0).jpg

剛剛看相本看到這張2014年1月1日拍的花蓮豆,一晃眼就是10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看到它開花時的心情,沒想到這麼漂亮,種子是從我媽媽買的花蓮豆挑一根比較肥的然後泡水讓種莢繼續長大,然後拿裏面的種子播種的,不知道它有沒有季節性?下次去菜市場在買回來種看看

今天一天都是陰天,無雨,晚上風有點大但還是沒下雨,盆栽植物有的被吹的東倒西歪,有的花都折斷了,三樓只剩下一棵小百日草種了2年了,下午被風整棵吹斷掉在二樓陽台,我用水泡著不知道老叢能不能順利長根。

小百日草查資料說一年生,不過我種的都活超過2年以上,全年開花,不需要陽光明亮處就能開花,從小棵一直開花,開到植株一直長大自然老化死亡,種2年沒問題。不過我種在我窗外有陽光反而活不久很容意死,應該是有日照要每天澆水,一缺水會很容易死,三樓沒陽光從來沒有因為缺水而死掉

今天忘記拍照沒照片,今天來報告一件重大消息,我昨天跟今天都有買綠茶,等於只禁了2天。我來說明一下為什麼,雖然綠茶買了但原則沒有變,因為我去買700cc一杯10塊錢的綠茶,一次買2杯。1400cc才20塊。這價錢很公道所以就不需要禁了,我說過我是要抗議漲價不買高單價的飲料,不是要禁止喝綠茶,而且我都喝3分微糖的。

現在我只買價格不超過20塊的飲料。我考慮要自備杯子可以省5塊。有一種茶不要喝…不知道你們看過你買飲料店家是從冰箱或冰庫拿起來裝給你的,那種茶有一種怪味我覺得可能是隔夜前一天沒賣完的冰起來,當然我是猜的,那種味道有差怪怪的,有幾次我都喝到烙賽,正常的他會從桶子壓一下茶流出來那才是熱的,是當天的煮的。我在很多家都遇過從冰箱冰櫃直接拿出來的茶,如果是隔夜的真的很沒良心,有的都變質了自己也不喝看看就賣給客人,我現在買飲料都會拿到馬上喝一口,味道怪馬上反應不要在姑息養奸了。還有看到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我會說不要買了

2023/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