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今天一開頭不是來介紹魚缸,主角是…不知怎麼說?椅子的腳簡稱椅腳?。董事長在坐的那種椅子的腳。如果你有在種花草樹,剛好地方很大,那這個對你用處就很大。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我二樓陽台應該有4坪左右,盆子都蠻大的,用這個要移動就很方便不費力。我大概放了8個,這個跟回收的阿桑阿伯要就有了,回收場也不收他們都丟掉,有些塑膠的東西很多回收場也不收只能給資源回收車。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原本是買三吋盆的紫唇花我拆成3棵分開種,這盆放在鐵架最上頭,沒陽光也這麼紅,這棵已經變成2棵可以在分出來一棵了。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這棵同樣地點不同位置就沒那麼紅了。這種好像是算出錦的,我有看過沒有彩色的,在哪看的?在水族舘。我買過他們叫小白菜,我看就是無錦的紫唇花竟然可以丟魚缸當水草,一棵20塊,3棵也是50塊。我還看過也有拿白網紋草當水草賣的,如果你喜歡白網紋草可以去水族館買比較便宜,20塊就有了只是比較小棵,園藝店花市一棵都要40,3棵100。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彩葉木。今天才看清楚它的模樣。有彩葉草也有彩葉木,還有變葉木。名字都好像。所以這棵應該是樹?三吋盆10塊。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這棵我買過好幾次都沒種活,最後都是枯死,因為沒換盆很容易就乾了要每天澆水,要找時間種大盆子,現在先放在綠茶胖胖杯裏面水份乾比較慢乾。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都同一個魚缸放在2樓前陽台,裡面有一隻鬥魚是鄰居不養給我的,為了這隻鬥魚還特地拿魚缸來這裡養,還買了很多水草。最近在找一個適合大小的盆子想要戳洞放在這魚缸裡面,把鬥魚抓到裏面養,然後這魚缸就能養其它的魚了,一缸二用。聽說鬥魚不能跟其它魚一起養所以只能這樣養。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這盆紅色大岩桐又爛掉了,陽台沒陽光就是有這種困擾,植物澆水很多天才乾所以很容易爛,優點是不用像夏天要每天天澆水。大岩桐爛掉不要丟,挖起來裡面有像球根的東西晾乾重種就行了,以前都不知道看葉子爛光就丟了,原來裡面有玄機。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這棵薔薔也種了十年了,主幹最近也開始枯萎死了,跟最大那棵玫瑰死的方式一樣,在它後面那棵我沒清掉,因為身體太粗要拿鋸子鋸才行。2棵都是先從上頭開始往下黑,然後從根部往上黑,然後整根乾掉,枯枝病???我有查過說一般種盆子的玫瑰壽命比較短在十年左右,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是正常死亡,我在怎麼修剪它還是一直黑掉,不過旁邊冒出一根小筍芽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今天把左邊2根主幹給剪了,底下也發黑了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這根筍芽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長大?雖然是獨立的枝條,不過畢竟跟母株是相連共用身體…來看它開花長什麼樣子?

椅子壞掉先別丟有妙用

就是這棵,算是多花性,一根枝條有時十幾個花苞,之前有想過幫它包水苔留種,但因為太懶,要準備刀子,繩子,塑膠袋…現在來包那棵小筍芽還來的及嗎?應該搞到全部死光

2023/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