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今天有空都在捻花惹草,雖然買了很多草花,但最近也死了很多,不然就是被颱風給吹壞掉了,沒有陽光買來時有花的開完後也很少有新花苞出現,幾乎都在等死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這盆裡面的日日春也是種子自己長出來的,都種一年多了還這麼小也還沒開過花,所以不知道是哪個顏色,希望是復古莫內。

今年日日春吊盆出的顏色都很普通,都三吋黑軟盆15塊就買的到的顏色,誰會花100多塊買15塊就買的到的花?一盆不夠買3盆種一起才45塊,園藝店加個盆子賣100~120塊。

而且顏色好看的草花,都不出15塊的都拿去做吊盆賣100塊以上。我前天去有看到六倍利出15塊的但是是紫色的,最漂亮的藍色系都不出三吋盆有出吊盆,說一個很…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事

有次我買繁星花,剛好三吋軟盆15塊的沒了,但是架子上有三吋盆一般裝多肉那種的盆子,我問老闆說這多少錢?老闆說一盆40,3盆100,我說繁星花之前不是15塊?老闆說15塊是黑軟盆,這個盆子是硬的不一樣所以價格不同…

天啊,這是什麼行銷法?同樣大小的花裝三吋黑軟盆是15塊,裝在三吋硬盆是40塊。當下很想跟老闆說那盆子我不要我還是15塊跟你買,課乙嗎?真的很傻眼,但又不能跟對方辯這個,怕對方沒台階下轉為生氣…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上次颱風來被吹斷了一直沒剪掉,今天把它剪下來有3根,丟也不是種也不是,我家大大小小白姬之舞應該有30幾棵跑不掉,最後還是不忍先種起來,先用線固定綁在近頂端處在種才不會跑來跑去,後續在看它有沒有長壞掉,如果變醜了再丟。

這種長度其實可以做一下造型,把底下葉片拔光只留上頭幾片。或是底下葉子拔成像玫瑰葉片那樣不要留太多太密集,這樣看感覺又會不一樣,用翩蝶之舞來做造型會更好看,不過我已經有做很多這樣的了,不想再亂搞了。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前些時侯神刀死了,幸好底下之前有長一頭小的側芽,這是一吋盆。2樓還一棵不知道還在不在?如果死了就只剩這一小棵了。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一直沒幫左邊的網紋草做備份,今天剪一根泡水。右邊好像是喜蔭花?看名字應該是喜歡潮溼環境?我家環境很適合但是我種不活,種過好幾次很會爛,跟非洲菫一樣,都很難種,喜歡陰但又容易爛很矛盾。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昨天買的美濃瓜蠻甜的,難怪我在公園吃薯條時,有一隻蜜蜂停在裝美濃瓜的塑膠袋上在找甜味的來源。上一次在買美濃瓜時有個阿桑也在挑,我看她都把美濃瓜拿起來聞一聞,不香的就放下…觀感有點差,妳聞過的東西誰敢買拿,沒衛生,鼻子很容易傳染細菌…瓜甜不甜看底部就知道了,有興趣請自行找影片,下次買美濃瓜旁邊有其它人同時在挑,請不要做聞的動作,難看死了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最近2樓陽台來了3隻貓,最先是在前面幾棟生産,後來被發現被趕走,然後她們都沒走遠都到處躲,有時在隔壁鄰居家,有時在別家,最近又跑到我家2樓陽台了,我餵過2次後母貓好像都不走了還會跟我要食物,我只好忍痛視而不見。

這2隻小貓蠻大了應該早就要獨立了,其它的小貓可能都先去闖盪了,今天發現我的一盆大岩桐被貓挖斷了,盆土撒了一地,我很怕其它多肉也會遭秧,所以不再餵她們了 ,不過有貓在常常在陽台跑來跑去,難怪鄰居鸚鵡這幾天很安靜,我前天又看到貓在他們家陽台爬來爬去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貓來了鸚鵡不叫了

2023/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