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每次去安平老街我幾乎都是在外圍逛,除非人很少我才會走進中心,人潮最多的地方大概就是呈現十字架的形狀,然後其中在穿插幾條巷子,這條前面往右轉可以到中心點安平古堡正面左邊的那個直角角落。

蛻變

我身後有一間像廟的點,還有一間教會。這條路雖然很短但是我覺得是裡面最漂亮的一條巷子,中段又穿插一條路裡面我記得好像有拜月老的地方?前面到底左邊有一家賣多肉的,昨天去好像沒開?休息?其實整個老街可以用走路錄影,全程一鏡到底原因重現的方式介紹給外縣市的朋友看看,我很想但我臉皮薄不好意思拿手機一直錄影,一小段還行全部走完我會害羞,日文好像是“哈茲卡錫”我以前常聽廖峻跟澎澎的錄音帶,也學了不少的客家話跟日文,比如客家話的謝謝“先摸你再看仔細”“胡嚕骰”就是囉嗦的意思,不知道對不對?

蛻變

往前走中段會看到這家店,這應該是叫手拉坯?就是第6感生死戀,黛咪摩爾…老街裡面我知道有2家,孔廟對面府中街巷子裏也有一家。搞不懂這東西小小的賣這麼的不便宜,其實這一個50塊我都會在考慮一下還不一定會買,這東西比拳頭小一個150~250塊,花盆都比這個漂亮也不用50塊,但是用途不同,不過我買這個回去也是想當小花盆種多肉用的

蛻變

這邊又搞混了頂美?湖美?在摩門教教會後面,以前新人都會來這拍婚紗,現在不知道還有嗎?

蛻變

上次我經過前面路還沒通,我日記寫完沒幾天就通車了,和緯路通往安平。花園夜市在也和緯路上,武聖夜市走這條也很近,前面左邊2棟大樓都還沒有完工,快了,這條路通了應該會更好賣,我這個點看是很鄉下,不過其實大樓另一面很都市,其實我蠻喜歡住在一半都市一半鄉下的地方,如果有山更好

蛻變

美術二館有市集,回家路上順便在一樓逛一下,很想都逛完但是懶得爬樓梯了,感覺應該攤位不少,說真的這種市集千篇一律擺的都一樣,內容比較不適合我,女孩子可能比較適合

蛻變

過馬路感覺好像在玩遊戲,123木頭人不準動。

蛻變

這個地方好幾十年我才來一次,在昨天說的荷蘭城算隔壁而已

蛻變

小小的一塊地方。怎麼沒把這些移到安平古堡的大炮放一起?

蛻變

不知道漁光島哪時要直通南區跟安平,這條直線的路通了,喜樹跟灣裡,安平,漁光島才會繁榮,聽說安平老街不是假日是沒人潮冷冷清清的?

2023/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