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瓶花 矮雪輪

選對了盆子再壞的環境多肉也能長的很好。這盆文具收納盒種了10棵每棵看起來都很健康,已經撐一個月沒澆水了今天3月最後一天拿出來澆一下水,可是每棵葉片還是很硬沒怎麼軟掉,要是照網路說的等葉片軟了才澆那這盆應該還能撐半個月以上。

凈瓶花 矮雪輪

雖然砍頭可以由一盆變2盆,但砍完頭多肉會變很醜。這棵優雅兔買來狀態就很好,種了幾個月還是維持的很好…這個收納盆比較大所以種的比較多棵,以前不種多肉常回收到,現在想種了都收不到,有時在外面還特地跑去跟回收的阿婆阿伯問看有沒有,現在這種塑膠的回收場有的不收了只能丟垃圾車的回收車。

凈瓶花 矮雪輪

有些兔耳的品種不好種,白雪姬,泰迪熊…雖然很漂亮但現在都不想買了。桃之卵,山地玫瑰,熊童子錦斑…這些難渡夏的連看都不想看,去多肉場看到我都頭轉一邊,鄙視唾棄你們…除了3盆100塊才會考慮買。

還有我的姬秋麗種大盆子永遠種不起來,我看別人用5吋以上的種都長的滿滿的一大盆,我的只能種在2吋以下才能活,而且活的很好,超過2吋盆的種不活,不知道什麼道理???

凈瓶花 矮雪輪

我盆5吋盆。除左後方那頭葉孵苗是青星美人其餘都是綠霓,群生的,這頭其實當時是要丟掉的,沒想到現在長最大,可能因為盆子大長的也大?身體一直冒出小側芽,底下有2頭是葉孵苗如果沒有死的話,裏面的綠霓只有一棵而已。

凈瓶花 矮雪輪

這棵也是一個月才澆一次水,今天去七甲花卉回來趕快到三樓澆水,明天還要澆我窗外跟2樓陽台的…這頭感覺好像蘿莉塔/櫻雪。

凈瓶花 矮雪輪

應該十幾頭有吧,怎麼會長這麼多?其實中間有一陣子它常生介殼蟲,清了好幾次間隔都很長怎麼清都有清不完,我只是沒去翻看裡面搞不好還有…

凈瓶花 矮雪輪

今天買的紅背椒草。

凈瓶花 矮雪輪

原先都以為它給紅蘋果椒草是同一棵。紅蘋果椒草我也種不好,都不會活超過一年就死了,今天換這棵葉片比較大看會不會比較好顧。

凈瓶花 矮雪輪

今天一共花了80塊買了3棵多肉。2棵1吋盆,月光女神跟紅旭鶴。馬上種到瓶子,脫盆不脫土瓶子全是水苔草。

凈瓶花 矮雪輪

今天又看到新的花,凈瓶草/矮雪輪。

凈瓶花 矮雪輪

因為剛好缺水枯萎的很嚴重無法拍清楚相貌

凈瓶花 矮雪輪

應該是5吋盆,很便宜,200塊,要買要趕快喔…

凈瓶花 矮雪輪

凈瓶花 矮雪輪

3吋盆乙女心,應該有8頭,不敢砍頭,空間太擠了沒地方再擺多餘的盆子。我種過的乙女心從來沒看過它變色過。

2024/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