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小花木槿。聽說木槿跟扶桑很多人分不清楚,光看名字就不一樣長的也沒很像怎麼分不出來???

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這棵花蠻多的,一盆100塊。今天去花市看不到想買的,不過在這家園藝店買了一盆三吋盆重瓣鳳仙花,30塊。重瓣鳳仙很少看到出三吋盆都出大盆的,我不會買大盆的只會買三吋盆的,所以要很多年才買的到一次。所以錢也不是萬能的,有錢就買不到三吋盆的重瓣鳳仙跟彩冠花。

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今天去金華公有零售市場看一下水果,真的好便宜,便宜到不知道如何下手…有一家美農瓜一斤才15塊?25塊?應該是15塊看太多讓人眼花寮亂,蓮霧才29塊?25塊?芭樂一粒5塊…我媽上禮拜在我家這邊買的蓮霧花了好幾百塊也不好吃。這邊有2家水果都很便宜,我身後不遠處也有利南黃昏市場,那邊的跟這邊比水果價格高一點,所以我例假日都會來這邊買

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這棵香港好像叫金蔓草?台灣好像叫黃金藤?名字不太確定我是第一次看到的。

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最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新的花,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看到,對別人來說可能以前就有看過了,幾年前有看過追風草後來的幾年又消失不見了,那麼漂亮的花不年年出?好詭異!!!

木槿 扶桑 黃昏市場 金蔓草 黃金藤

最近在松紅梅的盆子長出日日春,還有一棵紫芳草,都是去年播種的,這棵日日春我天天要給松紅梅澆水,每天都一個700cc綠茶杯的水居然沒爛根,裡面不知道幾棵?可能很多棵最後爛到剩開花這棵也不一定。日日春沒爛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松紅梅太會吸水了,雖然每天澆水,但盆土也很快又乾了,所以日日春才沒爛根。

說要給松紅梅包水苔但是一直下不了手,因為枝條也太細了…原本想種櫻花的,但櫻花苗要好幾百,最後決定以松紅梅代替,如果換大盆子長的像大樹一樣還有花樣子絕不會輸給櫻花的。

2024/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