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704_174129~2.jpg

前些時後種了很多西瓜,小玉,美濃瓜,不知道是西瓜還是小玉的種子只長出一棵,原本已經在開花了,前幾天發現不知什麼原因被咬斷了,而且還是斷在頭,泡了2天的水看會不會發根。

美濃瓜長了十幾顆不咬偏偏就咬斷唯一的一棵,真的太可惡了,如果是從中間咬斷它還能繼續成長,但是斷在頭只離土1,2公分高的地方斷掉,沒有節點可以長新葉等於活活等死。

我覺得白頭翁跟老鼠嫌疑最大。最近2樓陽台的肉桂樹發現白頭翁在築巢,實在有夠笨的,築在跟我眼睛水平的位置,底下是水龍頭,夏天幾乎每天都要澆花每天用水,你築在我眼前???

聽說鳥類會記仇,來我家築巢的白頭翁被我發現鳥巢一定會被我丟掉,一但小鳥孵化,這整條兩排的房子的左鄰右舎早上根本不用睡了,幼鳥張嘴在叫的聲音蠻吵的,我就是那種很怕吵的人,一點點聲音我就會被吵醒無法入睡了

在youtube上有些人會幫這些來他們築巢的鳥類做紀錄,是很好玩沒錯,可是你的這樣行為同時也害了很多人清晨無法好好睡覺

當人跟鳥類權益受到損害時,你應該是以人的權利為優先考量要犠牲鳥,牠在剛築巢還沒生蛋時你就要有所行動了,就像有些人養貓但小孩對貓毛過敏,所以只能忍痛暫時不養貓是同樣的道理

我家斜對面也時常傳來小鳥搶食聲,白天還好沒差,但在清晨還在睡夢中那就是燥音了,別人家的我管不了,但在我家築巢吵的是我跟別人,我不能放任不管。

2023/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