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719_184220~2.jpg

前天發現今年就第6年的百合莉莉快死了…應該多少跟我弟弟他們回來冷氣都開一整天不關的有關係,原本我不想救了想說死對動植物來說都是早跟晚的問題…放到今天晚上才去三樓陽台把它拿來我房間吹電風扇,順邊把葉子清一清

IMG_20230719_184202~2.jpg

原本有5大頭,最上面那頭四周圍也長了好幾頭都很大了,但全黑掉了。

IMG_20230719_184237~2.jpg

目前還有2頭但也是有黑葉的情況,我另一盆上回我阿姨來前剛斷頭我剪掉重種,但到現在都還沒發根,而且越種越小棵,這2頭不知道身體有沒有黑腐?也不確定最後會不會活?等過些時侯再重新整理一次,看到時一共活幾棵?

我前天也發現我砍頭後的唐印錦底座那棵又死了,等於白砍了,如果砍頭的那棵沒長好又死了等於白忙一場,現在我盡量以不買為原則,死掉也不補,空間要縮小用來種草花,我在多肉身上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真的夠了

最近死掉的多肉有貝殼福娘,福娘錦,月光女神,小紅莓也差不多了,還有死的不知道名字

2023/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