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生活是痛苦或是快樂

歐洲鄉村小鎮的人家,門前戶外都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所以最近我也買了一些草花來裝飾家裡,看能不能把居家環境也弄一個歐風味道出來

跟台灣的房子比較起來兩邊最大的不同在於,那些歐式房子外觀塗了很多顏色,亞洲人的房子外觀看起來很“沈重“沒有什麼色彩,我是一個很喜歡色彩跟園藝重度愛好者,所以那邊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我居住

最近我幾乎每天都會隨便找一些徒步旅行隨手拍的影片來看,看了那麼多影片印像比較深刻的是這個ebenalp,網路翻成依本立,台灣不知道翻什麼名字?以後想出國玩就從我看過的影片裡面,覺得很漂亮的地方玩起

其實我也看很多大陸人騎單車遊西藏,新疆…的影片,忽然也很想騎單車環島試試看,可是台灣對我來說除了住過的地方,其它地方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始終踏不出去第一步。

如果能到處去走走看看也不錯,但如果沒有我也覺得沒有什麼遺撼。我不想讓別人定義我該過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或是活在別人認為人生活著就應該要怎樣怎樣才不枉此生,那是你的生活方式不是我的。

https://m.youtube.com/@user-be6gk9if5q/videos

就像這影片,我也不懂這樣的人生到底是幸福?快樂嗎?不過不關我的事人家喜歡就好。這樣的生活還能養這麼多小孩?真不可思議,反觀台灣大部份的人生活應該都比這家子好吧?但我們連生都不敢生,就算生也只敢生一個…

2023/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