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空棧道 多肉

雖然台南近2個月看不到太陽天氣總是陰沈沈的,但是我家陽台一直都是彩色的。左邊中國結梗有2盆,3吋盆,一盆才10塊,七甲花卉有一家叫向陽?草花還有10塊。我家一共有4棵,2樓前陽台一棵,我窗外還一棵。

右邊彩葉草從很小種起,沒想到三吋盆那麼小的空間可以長這麼大。我是放在700cc綠茶杯裏面,澆水時水流到杯底,時間久了它的根會申到下面偷喝水,所以很久才需要澆一次水,澆水水也不會亂跑真是很實用又美觀大方…關大方什麼事?大方是指我,以前很小氣認識耶穌就變大方慷凱^_^

之前看的人家爬長空棧道的影片。我以為整個山都是原來只有一小段而已。我是有懼高症的人,可是又很想嘗試這種會讓人尖叫的冒險,只是怕到時後會失態有損形像,年輕的時後不做,現在越來越老怕心臟負和不了,應該沒機會去了

長空棧道 多肉

前面有一棵越來越大懶得包了,因為它到處爬還要拿樓梯不然有些包不到

長空棧道 多肉

美濃瓜沒包壞了幾棵,它從3樓一直往下爬到2樓,目前只包3棵,還有快10棵不想包了,很麻煩,我只是拿塑膠袋底下剪開上面打結,不知道最近雨下成這樣裏面有沒有爛?我的火龍果最近收了3棵還有一棵爛掉給鳥跟螞蟻當零食。

長空棧道 多肉

之前開花的那盆白姫之舞長的很冒盛,剪了3頭,要丟又覺得好可惜,不丟又佔空間,已經放好幾天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是有想過種三吋盆然後拿去送人,或擺路旁給人免費拿,可是又怕別人嫌棄白忙一場都沒人要會很丟臉。我不久前好像在哪有看過有人擺攤位也是有放多肉讓人免費拿,可是對方是拿蕾絲姑娘…我的天吶,那種多肉直接丟掉不要送人,之前我家不死鳥都亂飛,前面跟後面鄰居家排水管長了一堆,清好幾年現在還沒清完,蕾絲姑娘跟不死鳥差不多都是雜草等級種不死,不要拿這種去送人,聽到了沒有

長空棧道 多肉

幾年前跟我姑姑去台南市議會外圍拿了一些花,後面這棵彩葉草當時沒搶到,但撿了一根回來插枝,雖然長很慢但也終究活到現在,我剪下來直接入土都種不活,泡水根也長的慢有時還爛掉,植物要泡水長根好像有些夏天是有點難度

長空棧道 多肉

之前有拍過別人種外面的三色菫?經過2個月大雨最後也開始爛了。不過這棵算蠻強的淋了快2個月的雨水…這要救還能救的回來,不過對方好像都沒處理,過幾天再去看看,如果不要的話要說捏我整盆搬回家

長空棧道 多肉

長空棧道 多肉

2年前三樓有一批一吋盆的沒換盆放在養天竹鼠的籠裏,最近底下的塑膠底盤都放到酥掉了,拿了之前人家書桌上燈管的那個長條塑膠蓋子來裝剛剛好,剩沒幾棵了,有些是我自己的砍頭種的

長空棧道 多肉

幾年前在漁光島撿的木頭,前幾天終於拿來種多肉了,因為清掉一盆保麗龍盒,裡面的多肉剛好這棵不知名玉露長了一片跟地皮一樣,我挖出來還夾帶一些土對折塞進木頭剛剛好,旁邊其餘位置在用水苔塞滿

長空棧道 多肉

左半部暫時還不知道要種什麼,先這樣就好

長空棧道 多肉

清掉一盆保麗龍盒這盆也跟著要移動,因為保麗龍盒上頭我有拿鐵架架著,上面放這盆多肉,後面有一頭德雷不小心被我弄斷了,這盆的多肉都長的很大是因為盆子也很大,左邊白鳳是最小頭但它寬度都快20公分了

2023/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